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呈現安平多元風貌 熱蘭遮城400年活動擬長期全方位規畫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舉辦「熱蘭遮城400年公民共識會議」已做成共識報告。(安平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舉辦「熱蘭遮城400年公民共識會議」已做成共識報告。(安平區公所提供)

2020/08/25 11:1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公所辦理「熱蘭遮城400年公民共識會議」,邀20位公民共同討論古堡建城400年紀念相關辦理方式。區公所今日表示,公民共識報告出爐,公民小組首先為建城400年活動定調,認為活動主標命名應避免使用「慶祝」詞彙,考量多元族群立場,以中性的、事實性的文詞描述;另討論內容也擴及文化推廣、商圈振興等,盼能提供文化政策發展方向參考意見。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熱蘭遮城400年公民共識會議經多次開會討論,做出「熱蘭遮城400年公民共識報告」。公民小組首先為建城400年活動定調,認為活動主標命名應避免使用「慶祝」詞彙,考量多元族群立場,以中性的、事實性的文詞描述。也建議避免煙火式活動辦理,進行長期、全方位的規畫,活動期間每季皆配有不同主題活動,希望能讓遊客一再參訪,體驗屬於安平的多元風貌。

另公民小組提出討論的議題,包含「如何推廣安平文化」、「如何振興安平商圈」與「文化資產保存」等面向,並在結論報告中,針對不同議題均提出詳細的共識見解,希望能為台南長期的文化政策發展方向,提供參考意見。

賴青足說,公民小組所提出的意見,具知識性、合理性、可行性,讓安平古堡保存、推廣、文化節慶及周邊產業整合等議題能進入大眾視野,更引入審議式民主精神,彌足珍貴。未來將把共識報告,送市府相關局處,提供政策制定與活動辦理規畫的參考。

共識報告將在區公所官方網站上正式公告 ,會議討論及課程也全程在「為安平化妝 」粉絲專頁上直播供大眾參考。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舉辦「熱蘭遮城400年公民共識會議」,共識報告已出爐。(安平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舉辦「熱蘭遮城400年公民共識會議」,共識報告已出爐。(安平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