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申請5座停車場補助 林佳龍:我都完全支持

林佳龍強調,已核准15座中市停車場,其中5座是中市政府申請補助,「我都完全支持」。(記者張瑞楨攝)

林佳龍強調,已核准15座中市停車場,其中5座是中市政府申請補助,「我都完全支持」。(記者張瑞楨攝)

2020/07/31 18: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逢燕不會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主持中市南屯區「正心立體停車場」動土時說,交通部有前瞻預算可興建停車場,並已核定中市15座立體停車場,其中,10座由他當台中市長時爭取,5座是他當交通部長時,中市政府新送的申請案(盧秀燕擔任市長後申請補助),「我都完全支持」,民代的爭取、中央地方的合作,鄉親的笑容,就是他最好的回報,他還強調,「我最近把重點放南台中」,包括打通3個瓶頸路段。

位於南屯區大雲寺旁的正心停車場,是僅有100個車位的平面停車場,林佳龍擔任市長任內,向交通部爭取改建為立體停車場,總經費1億9500萬元,中央補助6715萬,其餘由中市政府負擔,建築師黃振東設計,為地上四層、地下一層建築,停車位達257個,今天的動工典禮,市長盧秀燕並未出席,由副市長陳子敬出席,他說,感謝交通部補助,這是南屯區第一座的立體停車場,未來捷運綠線竣工後,市民可將汽車停放於此,改搭捷運暢遊台中。

林佳龍則說,交通部編列前瞻特別預算,用來改善地方停車場,他擔任市長時,向交通部爭取10座停車場,擔任交通部長後(盧秀燕上任市長),中市政府新送交,申請補助的5座停車場,他都完全支持,中市15座立體停車場,將增加4000輛汽車與1200輛機車停車位,也能搭配捷運綠線。

他強調,交通部已通過台中市捷運綠線延伸,要延伸到大坑與彰化市,捷運綠線的運量會增加,收入也會改善,台中市是台灣第二大都市,他很高興中市交通建設的動工,尤其是國道四號豐潭段、大雅系統交流道,都在陸續動工與完工,「我最近把重點放南台中」,包括3個瓶頸路段的打通等,他期待中市交通網能整體改善、四通八達。

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左起)、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立委張廖萬堅,主持正心立體停車場的動土典禮。(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左起)、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立委張廖萬堅,主持正心立體停車場的動土典禮。(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