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老人下山難 搭公車到台中榮總看病要5個多小時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列出從梨山老人搭公車到台中榮總的時間,一趟要花5個多小時。(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列出從梨山老人搭公車到台中榮總的時間,一趟要花5個多小時。(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22 16: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865路公車從谷關往返梨山,1天單向各3班次。原住民議員朱元宏今日質詢表示,865路公車不是為了梨山居民而行駛,是為了旅行社,因為規定必須3天前網路訂位,梨山的老人若臨時下山要看病,無法搭到公車,即使事先預約訂位,搭公車到台中榮總單趟至少要花5個多小時,建議市府增加班次。

朱元宏表示,市府規劃865路公車,從谷關往返梨山,看似方便梨山居民下山,其實是為了旅行社,民眾若要搭乘865路公車,必須3天前在網路訂位,原住民老人若要到市區看病,不會網路訂位,或者臨時要下山,就沒有公車可搭。

朱元宏指出,即使老人家預約成功,865路公車從梨山發車,1天只有3班,分別為上午6時10分、11時10分及下午3時40分,老人家若要搭11時10分發車的班次,要從家裡步行到環山部落,搭乘10時發車的公車到梨山,到梨山轉乘865路公車,下午1時到谷關,再轉乘其他公車,下午3時到中港站,再走路到台中榮總,抵達榮總已經3時20分。

由於865路公車必須配合中橫便道開放通行時段,朱元宏建議市府在同一發車時間行駛2班車,1班車給旅行社,另1班車給大梨山地區民眾。另外,梨山共有4個部落,市府應讓4個部落居民都能搭到公車。

交通局︰保留3座位供在地民眾免預約優先使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大梨山地區有865及866路公車,環山及松茂部落民眾可搭乘866路至梨山站,原地轉乘865路公車直達谷關站。民眾若搭乘865路公車,以自梨山11時10分發車的車次為例,下午1時5分即到達谷關,可無縫轉乘207、850及153路1時30分車次,前往東勢、豐原、台中車站、朝馬轉運站及台中高鐵等地區,這些路線每日共近百班次。

交通局強調,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行的便利性,每班865路公車皆保留3個座位,供在地民眾免預約優先使用,且自4月30日開始,交通局也開放電話預約服務,讓不方便使用網路的民眾也可提前預約。未來仍將持續盤點、調整相關轉乘路線及班次,以提升大梨山地區大眾運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