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摸乳巷」住戶組自救會 要求拆除巷口30年違建

北斗鎮雯雯體育社涉嫌佔有道路計畫用地,巷內居民要求搬遷,恢復拓寬計畫。(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雯雯體育社涉嫌佔有道路計畫用地,巷內居民要求搬遷,恢復拓寬計畫。(記者陳冠備攝)

2020/06/08 20:0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48巷寬不到1.5米,交通車輛難以進入,被當地稱為北斗摸乳巷,該巷多年來提出拓寬,但巷口違建商家遲未搬遷,延宕至今,巷內住家不堪長期出入不便,今組成自救會到場抗議,指出店家長期佔用公有地,要求違建戶早日「還道於民」,並盼地方政府所拿出鐵腕拆除。北斗鎮公所表示,待自救會呈報相關文件後將依法行政。

北斗鎮中華路148巷串連地政路、中華路,50多年前就規劃拓寬,後來未執行,30多年前北斗鎮公所拓寬中華路,對148巷巷口土地進行徵收,並規劃該巷為公用道路用地,後來中華路繁榮,被徵收地主卻未搬離,反而開起雯雯體育用品社,一佔超過30年,也造成該巷無法拓寬,暗處還形成治安死角。

居民憂心該巷長約70米,若遇有火警,消防救護車難以進入,恐釀成更大災害,因此組成自救會,今日近20名住戶一起舉起白布條抗議,要求違建戶早日還道於民。

自救會長黃謙祺表示,148巷拓寬計畫已經延遲超過50年,直到2011年文化局整建古蹟北斗保甲事務所時,有意再將一旁的148巷拓寬為6米道路,巷弄內10戶住民也願意捐出私有地,無償提供開闢計畫道路,因中華路148巷口的住戶不肯拆除,讓整個計畫受挫。

北斗鎮公所表示,對於民眾願意無償提供土地進行拓寬表示歡迎,若程序符合,公所將編入預算執行,經查雯雯體育社店面有近20坪土地屬徵收中華路時的道路用地,僅5平方公尺為私人產權所有,確有佔有之嫌,待自救會呈報正式公文後依法行政,呈報上級報准拆除。

雯雯體育社表示,住在此近30年,政府從未詢問拓寬計畫一事,自救會也沒來打招呼,就要找人來拆屋,他們所有的生財器具在此,若沒有相關補償,未來生計不知怎麼辦?

北斗鎮中華路148巷計畫道路開闢自救會舉白布條抗議,要求違建商家早日還道於民。(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中華路148巷計畫道路開闢自救會舉白布條抗議,要求違建商家早日還道於民。(記者陳冠備攝)

中華路148巷寬不到1.5米,有北斗摸乳巷之稱。(記者陳冠備攝)

中華路148巷寬不到1.5米,有北斗摸乳巷之稱。(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