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犬衝突風險熱區 台南6區12里列為熱區

農業局將針對熱區加強清查是否有寵物登記或放養,如果是流浪犬則會捕捉觀察,溫馴的流浪犬則會再回置,地方有意見者則予以移除。(記者蔡文居攝)

農業局將針對熱區加強清查是否有寵物登記或放養,如果是流浪犬則會捕捉觀察,溫馴的流浪犬則會再回置,地方有意見者則予以移除。(記者蔡文居攝)

2020/05/07 14: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業局提出「遊蕩犬管理精進措施計畫」,獲農委會補助300餘萬元,將加強清查人犬衝突風險熱區及家犬貓絕育工作,台南市共有6區12里被列為熱區。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聯席審查,農業局提出「今年度遊蕩犬管理精進措施計畫」墊付案,共377萬元,其中農委會補助341萬元,市配合款33萬元,經審議通過。

包括市議員呂維胤、穎艾達利、王家貞等人均提出質詢,關切該執行計畫,呂維胤詢問台南市到底有哪些行政區被列為熱區,並要求動處提供資料。

被動保處列為熱區的行政區,包括新化區東榮里,學甲區秀昌里、三慶里、新達里,東區後甲里、南區竹溪里、鯤鯓里、明德里,安平區國平里、漁光里,安南區顯宮里、海南里等6區12里。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列為熱區主要是根據民眾於108年1月至6月通報10次以上,有狗追車或人犬衝突,以及里長、民代反映而設定為遊蕩犬熱區,包括家犬、流浪狗,將會於熱區加強清查是否有寵物登記或放養,如果是流浪犬則會捕捉觀察,溫馴的流浪犬則會再回置,地方有意見者則予以移除,同時也會勸導餵養者,不要在交通繁忙地點餵養。

呂維胤表示,竹溪里被列為熱區,主要是體育園區有眾多流浪犬,但體育園區周遭有多里,包括大林、大恩、大成及大忠里等,不應只把熱區侷限於某一里。

動保處長吳名彬則表示,會採滾動式檢討,如果有不足的部分,會再加強並列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