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澎灘官民協力淨灘 迎接燕鷗及觀光旺季來臨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發動澎澎灘淨灘,獲得民間企業大力支持。(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發動澎澎灘淨灘,獲得民間企業大力支持。(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2020/05/06 15: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澎湖北海的燕鷗保育區-澎澎灘,是澎湖第一座保育區及觀光區分治模範區,今年夏季燕鷗先頭部隊已經抵島,觀光客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僅有極少數遊客到訪,農漁局趁此空檔,與業者共同清理淨灘。

澎澎灘原本是在鳥嶼外海的小沙洲,在氣候急速暖化及東北季風大自然力量影響下,不斷增長發展成為沙灘,每年夏季為燕鷗繁衍棲息之地,也是澎湖北海新興水上遊憩區,由時任省長的宋楚瑜命名,目前島上的面積3/4的沙洲規劃為鳥類生態保育區,另1/4處提供觀光客休閒遊憩,每年5月底至10月,均有小燕鷗、紅燕鷗、蒼燕鷗、鳳頭燕鷗、中杓鷸及翻石鷸等保育海鳥棲息產卵。

由於澎澎灘位在北海迎風面,承受洋流帶來大批的海漂垃圾,長期以來造成環境髒亂不堪,不僅影響燕鷗棲地,也嚴重誤導旅客觀瞻,因此農漁局長陳晶卉在3月底開展棲地整治作業,獲得鳥嶼當地鉅航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龍滿大力支持,出錢出力協助淨灘,一個月間發動38人登島逐批淨灘,清除裝載251包太空包,約達13噸的各類海漂物,並以鐵船清運回本島分類。

農漁局長陳晶卉今日率同秘書陳豪吉、生態保育科長陳金龍等人搭船登島,除感謝吳龍滿協助澎澎灘淨灘工作,引起更多民眾對生態保育的關注外,更能讓愛心湧入保育工作,同時呼籲觀光客能夠維護澎澎灘的環境,讓人鳥共存取得雙贏。今日澎澎灘出現今年首批遊客前往戲水,燕鷗先頭部隊也已登島。

澎澎灘經過淨灘後,面貌煥然一新。(記者劉禹慶攝)

澎澎灘經過淨灘後,面貌煥然一新。(記者劉禹慶攝)

澎澎灘淨灘清出231包太空包,多達13噸。(記者劉禹慶攝)

澎澎灘淨灘清出231包太空包,多達13噸。(記者劉禹慶攝)

澎澎灘退潮,可與鳥嶼陸地相連。(記者劉禹慶攝)

澎澎灘退潮,可與鳥嶼陸地相連。(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