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教分析統測疑義題 籲召開試題檢討會

全中教評析今年統測的考題,其中設計群專業科目(二)中,題目設計導致有左右兩種剖面,恐喪失鑑別度。(全中教提供)

全中教評析今年統測的考題,其中設計群專業科目(二)中,題目設計導致有左右兩種剖面,恐喪失鑑別度。(全中教提供)

2020/05/06 14: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學年統測日前結束,全中教評析考題,仍有部分疑義,呼籲針對統測中心應針對各群科召開召開試題檢討會,提升試務品質與公信力,也考量今年疫情影響,呼籲研議四技二專甄選的防疫採增額錄取等配套,若有學生因發燒而無法應考,也應加辦一次學科檢定測驗,避免不耽誤後續入學。

全國高級中學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指出,近年來技職教育逐年受重視,參與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技術高中(以往稱為高職)學生多達約10萬人,約佔同齡中學生的二分之一,然因統測考科依照類群分類較為分散,試題品質往往無法引起社會大眾關注。

全中教認為,近年來各科皆曾出現解答疑義、題目偏頗等現象,呼籲統測中心應仿照大考中心,每年舉辦試題檢討會,邀集技術高中各群科教師參與會議,針對試題的鑑別度進行說明,並針對有疑義的試題進行檢討,以校準考試與教學的方向。

如針對今年試題,全中教強烈呼籲,未來設計專業術科測驗應公告建議答案及給分標準,近年均無公告答案,讓社會大眾疑慮恐有黑箱之嫌。而化工群上,專業科目(二)第十三題,考非理想溶液系統的混合,敘述上導致單選題卻有B、D兩個答案的疑義。

另,今年因中國武漢肺炎,全中教也呼籲,若有學生因發燒而無法應考之情事,考試單位加辦一次學科檢定測驗應及時辦理,不耽誤學生後續甄審入學期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