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12名考生發燒 備用試場啟用

四技二專統測考試二日登場,因武漢肺炎配合防疫措施,考生入場皆須戴口罩、量體溫,志工幫進入校園的考生噴酒精消毒。(記者簡榮豐攝)

四技二專統測考試二日登場,因武漢肺炎配合防疫措施,考生入場皆須戴口罩、量體溫,志工幫進入校園的考生噴酒精消毒。(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03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首場大型升學考試、一○九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天和今天在全國廿八個考區同步舉行,考生人數首度跌破十萬人,昨有九萬五一三五名考生上場應試,因防疫之故有多項首度採取措施,考生須量體溫且全程戴口罩應試、家長不能陪考、試場同時開冷氣又開窗等。統計昨天共有十二名考生發燒、啟用備用試場,三名考生突發傷病進入臨時試場,無重大違規。

入場須量體溫 家長不能陪考

統測中心說明,可能受疫情影響景氣,高職畢業生不少人想先就業卡位,夜間部和實用技能學程報考人數均減少,導致總考生人數減少,在各群類中,商管群有一萬七千多名考生居冠,餐旅群則以一萬六千多人其次。

各考場人員指引考生循動線指示,先量體溫再進入考場,以台北科技大學考場為例,學校安排兩個出入口,且以紅外線熱像儀量測體溫,雖有少數考生未戴口罩,但經勸導之後均配合戴口罩應試。今天是第二日考試,教育部長潘文忠再叮嚀,考試期間,口罩要戴好戴滿。總統蔡英文昨則在網路應援、祝福所有考生考試順利。

全程戴口罩 考生:學校已多次模擬

統測中心昨晚表示,首日考試結束,全國有十二名考生因發燒進入分區備用試場,另有三名考生因突發傷病而使用臨時試場,全國考試秩序良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考生發燒是可以想像到的事,每天都有一些人發燒,教育部事先規劃的很好。

統測考試分為二十個群類,每個考試群皆須考國文、英文、數學等三科共同科目及兩科專業科目。教育部說明,考試採高規格防疫措施,考生須全程戴口罩考試,否則該科零分計分,教育部事先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日一片,另與指揮中心勾稽比對後,共有三名居家隔離考生,將於五月廿三日及廿四日補考。

北市一名考生表示,考試會緊張,但在學校已多次模擬過戴口罩考試,家人雖不能陪考,但老師們都在考場內,有感到安心。各高中職均成立考生服務隊,因考生分散在不同考場,校長們也要趕場巡視各考場。

四技二專統測新營考區設在新營高工,考生都很配合戴上口罩,家長不得進入考場陪考,也在校門口等接考生。(記者楊金城攝)

四技二專統測新營考區設在新營高工,考生都很配合戴上口罩,家長不得進入考場陪考,也在校門口等接考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