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銷農產它最慘...農糧署收購花卉做裝置藝術 今從員林火車站出發

農糧署採購花卉裝飾員林火車站。(記者顏宏駿攝)

農糧署採購花卉裝飾員林火車站。(記者顏宏駿攝)

2020/05/01 15:4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重創國產優質花卉外銷,全台原本有3成的花卉銷往全世界各地,現在流入國內市場,造成各式花卉價格創下歷年新低價,為了挽救花價,農糧署啟動收購,再於車站、休息站設置花卉裝置藝術,今天首站從員林市火車站出發,期望透過推動花卉產業系列活動以增加花卉用量,並培養大眾用花習慣,讓生活充滿幸福的味道。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國產的花卉外銷管道多元,一年有66億的花賣到國外,其中33%銷往日本,28%銷往美國,日本、美國目前都封城鎖國,外銷管道受阻,在各種外銷農產品中,花卉算是受創最嚴重的。

他說,荷蘭是國際最大的花卉生產國,該國為了挽救花農,政府收購市場花卉「當垃圾」,但台灣的人民最有福,政府把花卉當作寶,把它視為疫情中「最療癒」的商品,因此啟動收購,再委由花藝商做公共藝術佈置,現在台鐵多個火車站和高速公路休息站都可看到大型花卉公共展示品。

出席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康乃馨的花語是「媽媽我愛你」,歡迎鄉親多採購康乃馨送給媽媽,表達對媽媽的愛意,或購買漂亮的切花、盆花,讓家裡能夠因為花卉的布置變得更有氣氛、更有幸福感。此外,田尾鄉農會也有提供花卉宅配,大家可以採買花材在家裡插花,讓家裡的氣氛更好,也讓自己有成就感,相信生活中因為有花的洋溢,會更加幸福。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洪梅珠表示,欣賞漂亮的花,能夠讓心情愉悅,增加幸福感,彰化縣是全台花卉最大的產地,品質、技術以及推廣成果也都受到全國肯定,因此彰化可以說是幸福的城市。這次在彰化8個火車站內設置花卉裝置藝術,非常具有創意性,讓旅客進站就可以欣賞彰化美麗的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農糧署與彰化縣政府合作行銷花卉。(記者顏宏駿攝)

農糧署與彰化縣政府合作行銷花卉。(記者顏宏駿攝)

農糧署採購花卉裝飾員林火車站。(記者顏宏駿攝)

農糧署採購花卉裝飾員林火車站。(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