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示警APP發酵 旅宿業者:五一連假退訂電話被打爆

交通部推出的「高公局1968」APP加強版,直接將旅宿名稱掛在上面,讓業者有苦難言。(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推出的「高公局1968」APP加強版,直接將旅宿名稱掛在上面,讓業者有苦難言。(記者蕭玗欣攝)

2020/04/27 16:42

〔記者蕭玗欣、林惠琴/台北報導〕為迎接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交通部透露將推出「高公局1968」APP加強版,針對全台234個觀光景點提供人潮、車流示警。旅宿業者表示,原本連假期間訂房率緊接近5成,交通部一公布1968 APP,裡面提及「示警」等容易造成恐慌字眼,更有業者名稱直接被掛在上面,這幾天南部飯店線上塞滿了要退房的旅客,2、3天內就有上百間房被取消。

為避免重演清明連假觀光景點人潮湧現情況,交通部推出「高公局1968」APP加強版,結合中華電信大數據,針對全台234個景點提供人流示警,由人潮多寡分為紅、黃、綠三種警示燈號,每10分鐘更新一次。交通部表示,APP景點數量會持續滾動更新,提供民眾出門參考。

高屏旅宿業者抱怨,過去幾天在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影響下,南部人潮早已少的可憐,五一連續假期雖然有旅客訂房,訂房率也不到5成,已符合觀光局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人流管制的標準,結果現在又來了一個人流警示APP,甚至有旅宿業者名稱直接被掛在上面,這2天光是接退訂電話就接不完了,連假住房率已是慘不忍睹。

另一家位於中部知名景點的飯店業者則表示,連續假期住房率根本不到5成。

業者無奈表示,指揮中心跟交通部既然是想提供民眾出遊參考,是否可以將APP的「人流示警」改為「人流偵測」,會更中性,也比較不會製造恐慌;業者更表示,指揮中心上次清明連假針對11個景點發布的細胞簡訊已經對景點造成傷害,現在又透過APP「示警」民眾,無疑是要讓旅宿業者一刀斃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根據上週觀光局提供的五一連假初步的訂房資訊給指揮中心,除了像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飯店,或是少數高山山區的飯店,由於飯店比較少,就有比較滿的狀況外,其他比例算是正常,不是太多,但由於已隔了2、3天,會再請觀光局更新資料。

人潮示警APP發酵,旅宿業者抱怨五一連假退訂電話被打爆。(記者蕭玗欣攝)

人潮示警APP發酵,旅宿業者抱怨五一連假退訂電話被打爆。(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