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下船前聯檢紀錄 陳時中:著重14天前狀況還可更確實

針對當初敦睦艦隊下船前的聯合檢疫紀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報告著重14天前狀況,但這期間都可能還有變化,這點可以做得更確實。(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當初敦睦艦隊下船前的聯合檢疫紀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報告著重14天前狀況,但這期間都可能還有變化,這點可以做得更確實。(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2 16:4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當初敦睦艦隊下船前的聯合檢疫紀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報告著重14天前狀況,但這期間都可能還有變化,這點可以做得更確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當初艦隊下船前曾經有左營聯檢小組上船評估,當時紀錄狀況如何?

陳時中指出,不是一下來就走,集中檢疫也是一樣,中間有狀況就要回報,回報就要採檢,要經過一連串健康檢疫才會解隔離,軍方聯檢的時候,內容和中間醫療報告恐怕要更仔細詳實,他們報告著重14天前,確實14天裡面或以後都可能有變化,這點可以做得更確實。

陳時中表示,台灣有幾個案例都過了集中檢疫期才有症狀採檢,那時候就開始決定解隔離解檢疫前要先詢問過相關身體情況,回溯相關症狀,症狀一直在變,一開始問的時候症狀沒有被注意,過幾天後嗅味覺症狀看起來好像有鑑別度,所以可能報告的時候還沒有這個鑑別度,為了避免這樣可能,解隔離前還會詢問一次,有相關症狀就會採檢,把防線做得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