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今午消毒新增6處確診熱點 只在外圍未直搗熱區引議論

高市新增6處確診熱點今午展開消毒,但只在外圍未直搗熱區內部消毒引發討論。(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新增6處確診熱點今午展開消毒,但只在外圍未直搗熱區內部消毒引發討論。(記者黃良傑攝)

2020/04/21 15: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敦睦艦隊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今再增3例,共計27人,高市衞生局持續對之前在高雄活動的官士兵生展開疫調,公布6處足跡熱點,今午馬不停蹄消毒,但都在店外濆漂白水消毒,引起路人異論,為何只消毒外圍?未見進入屋內消毒,憂心關鍵熱點恐被遺露,衍生破口,清潔隊表示「屋店內是私人空間,不屬市府負責」。

高市衛生局公布6處地點,分別為小蒙牛家樂福楠梓店(楠梓區、4/14、20:00~21:10)、佛光山萬壽園(大樹區、4/15、15:00~16:00)、全聯仁武八德店(仁武區、4/15、17:20~18:00)、酷帽子餐酒館(鼓山區、4/17、0:15~1:30)、呷尚寶高雄北平店(三民區、4/17、中午時段)、伊莉莎白撞球休閒運動館(鳳山區、4/17、16:00~18:00)。

環保局今天下午全面對6點消毒,但店家早已關門自主管理,清潔隊加強店、宅外公共空間濆灑漂白水消毒,吸引許多路人好奇圍觀,有人質疑確診者活動「熱點」應該是密閉空間,至於公共空間可能只是經過,甚至連停留1秒都沒有,認為店內、屋內才是確診者停留最久,最具高污染的關鍵熱點,市府應採取公權力,強制進入消毒才較有效果。

清潔隊員表示無奈,強調屋內是私人領域,環保局表示只負責消毒戶外,室內由衛生局監督業者或店家噴藥;高市政今公布第4波敦睦艦隊確診武漢肺炎官兵在高雄活動地點,共有6處,比照前三波標準,將於今午全面啟動疫調、閉館、清潔消毒。

高市新增6處確診熱點,今午展開消毒。(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新增6處確診熱點,今午展開消毒。(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