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今天0確例 台南居家檢疫人數降至633人

南市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4人。(擷自疾管署官網)

南市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4人。(擷自疾管署官網)

2020/04/16 21: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最近3天來第2次「零病例」,台南市居家隔離與檢疫人數亦下降,不過防疫關懷仍不敢掉以輕心。

市府統計,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南市確診病例14人,累計居家隔離與檢疫人數超過5千人,3月下旬時,居家隔離仍有上百人,居家檢疫人數飆升超過2400人,目前趨緩下降,居家隔離人數7人,居家檢疫人數633人。

不過,市府防疫工作未慢下來,持續媒合各界善心物資,追加備貨5000份防疫關懷包,累計至今已募集到9300份關懷包,陸續發放給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人員,暖心「宅配到家」。

南市社會局表示,這次疫情嚴峻,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自今年2、3月已陸續捐贈4300份安心祝福包,4月份持續加捐5000份,另三皇生物科技也提供生活運動飲料5000瓶,公私協力為南市防疫工作貢獻心力。

南市社會局表示,為了讓每位檢疫者都能拿到防疫關懷包,社會局在有限人力下,進行近萬份防疫關懷包的搬運、分裝、分配等整備工作,快速地將防疫包提供給各區公所、衛生局、警察局外事科等發放給檢疫者。

市長黃偉哲說,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不間斷,也呼籲居家隔離與檢疫民眾一定要珍惜社會善心資源,務必配合防疫政策待在家中不外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台南持續結合民間資源發送防疫關懷包。(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持續結合民間資源發送防疫關懷包。(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防疫關懷包,提供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人員「宅在家」正能量。(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防疫關懷包,提供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人員「宅在家」正能量。(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