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後想取消訂房 她不滿「南投民宿要扣錢」!網逆風不挺

一名女網友擔心花蓮強震後出遊危險,將原本訂的南投民宿取消,店家卻堅持要扣1000元毀約金。民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擔心花蓮強震後出遊危險,將原本訂的南投民宿取消,店家卻堅持要扣1000元毀約金。民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4/04/04 19:55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3日)花蓮縣發生規模7.2級強震,各處都有災情,大大小小餘震更是連續不斷,截至今(4日)5時已超過391次。有一名女網友擔心出遊危險,將南投民宿取消,店家卻堅持要扣1000元違約金,令她傻眼表示,「難道就應該戴著鋼盔向前衝?」。

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抱怨,地震本就是天災,沒想到原先預訂的南投民宿竟不願意全額退回訂房費用,「態度強硬,取消要扣違約金$1000是⋯⋯」。根據原PO附上的對話紀錄顯示,業者稱,訂單因離入住時間只剩2日,需付罰金1000元。然而,原PO認為,地震為天災,且會有餘震和山區路段坍方的問題,不該索取毀約金。業者則回應,民宿周邊景區交通接未受地震影響,並與南投縣觀光局確認。

對此,原PO表示,房間是某訂房網下定的,訂房網很有誠意的幫忙她與民宿業者溝通協調,但「業者就是不肯讓步!」

貼文曝光後,網友不挺原PO認為,「別打著天災的口號,行個人自私行為。」、「如果在花蓮我會支持你,在南投?缺1000的是你,拜託別鬧了。」、「規則就訂在那你下訂就代表同意,人家照規定跟你收取,不通情理是本份」、「民宿老闆如果願意全額退費是人好,但是業者沒退訂金並沒有甚麼問題,南投又不是災區」、「訂房前都有注意事項,你是不是都沒在看,網路費白繳」、「是天災啊!所以你也要體諒一下民宿業者。你可以用延後,不要取消啊。」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也覺得近期不要去山上比較好,業者應通融改期」、「延期或全額退款這樣很難?不是人為因素,是天災耶!」、「這就是大家為什麼寧願住高級飯店也不選民宿,高級飯店天災都不囉嗦直接給你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