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有市場全面戴口罩 勸導不聽可收回攤位資格

台北市公有市場今天起全面要求攤商、買菜民眾一律要戴口罩、量體溫。(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公有市場今天起全面要求攤商、買菜民眾一律要戴口罩、量體溫。(記者蔡思培攝)

2020/04/09 11: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燒,台北市公有市場今天起全面要求攤商、買菜民眾一律要戴口罩、量體溫。如果攤商未戴口罩,市場處會先進行勸導,勸導不聽最重可以收回攤位資格。

北市公有市場今起規定戴口罩,今天一大早,光復市場門口就出現市場人員協助量體溫、呼籲戴口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前往視察。黃說,現在攤商的口罩都是由中央配置,如果量體溫人力不足,市府會調派人力來支援,如果民眾未戴口罩也會勸導。不過今天仍有一些長輩雖戴口罩,卻未遮好口鼻,黃表示,這段期間會多勸導,呼籲口鼻部分要壓緊。

市場處指出,新北市針對未戴口罩攤商,會依食品法開罰3萬到6萬,台北市也是相同法律,但現在攤商都配合得很好,所以沒有類似問題。市場處科長何相慶說,平常就會不定期派人前往北市48處公有市場稽查戴口罩狀況,如果攤商沒有戴口罩會進行勸導,稽查會以攤位為單位,假如一個攤位累積兩次未改善,可以收回攤商資格。市場處除呼籲市場減少出入口,也會輔導攤商到市場門口量體溫,如果人力不夠,市府也會提供協助。

不過現在北市僅規定市場內戴口罩,並未規範市場外的攤販,黃珊珊說,目前政策是由公而私,中央沒有針對外面的店家、流動攤販祭出相關規定,但黃表示,現在民眾14天可以買到9片口罩,攤商都會自己進行相關保護,就算老闆沒有給口罩,員工也會自己防護。黃說,防疫期間政府不可能什麼都限制,如果限制卻沒有罰則也是白講,如果中央統一規定就照辦。她希望台北市民做好自己的防護。

有媒體問起,未來夜市如果要人流管制可能有困難,政府是否能協助。黃珊珊表示,夜市不像公有市場有單一出入口,可以在出入口勸導,政府可以協助,但如果商圈有相關自治會也可以一起做好防護工作。黃說,只要攤商作好防疫,就不會有太大風險,她也呼籲逛夜市民眾,可以將食物買回家吃,或帶到外面的公園吃,而非在人潮聚集地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黃珊珊前往市場視察,她表示這段期間會多勸導民眾,並呼籲戴口罩口鼻部分要壓緊。(記者蔡思培攝)

黃珊珊前往市場視察,她表示這段期間會多勸導民眾,並呼籲戴口罩口鼻部分要壓緊。(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