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里長揪團遊歐嚇壞里民 住家市場攤商生意慘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前排右)在全台防疫期間,10日仍揪團赴歐洲疫區旅遊,17日提前返台仍遭外界批評,林在機場致歉並稱自己會到檢疫旅館隔離檢疫,但被媒體尾隨發現她搭車返家,直到深夜才前往檢疫旅館。(資料照)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前排右)在全台防疫期間,10日仍揪團赴歐洲疫區旅遊,17日提前返台仍遭外界批評,林在機場致歉並稱自己會到檢疫旅館隔離檢疫,但被媒體尾隨發現她搭車返家,直到深夜才前往檢疫旅館。(資料照)

2020/03/19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防疫神經緊繃,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10日仍揪團赴歐洲旅遊,雖然17日提前返台,仍遭外界批評,林綺芳聲稱會到檢疫旅館隔離,卻被發現她先搭車返家。由於林綺芳的住處就在當地市場內,消息傳開後讓攤商生意大受影響,據說至少掉了一半。

林綺芳17日下午返台後,在機場說明旅程沒進到疫區,也否認是為了1萬4千元補助才出國,還說要去檢疫旅館接受隔離檢疫14天,但被媒體尾隨發現她搭車返家,未直接前往檢疫旅館,也引發部分居民擔心,直到深夜她才辦完相關手續,搭車前往新北市郊區的檢疫旅館接受隔離檢疫。

綜合媒體報導,林綺芳揪團遊歐事件曝光後,讓有些里民人心惶惶,原本生意相當好的市場也大受影響,攤商生意直接少了一半,不少攤商叫苦連天,不滿林綺芳為何要帶里民出國遊玩。

一名攤商指出,原本早上10點多就會銷售一空的商品受到里長出國事件影響,人潮少很多導致商品滯銷;一名烤鴨店老闆說:「以前都滿路都是人。我八點來,九點半、十點就回去了,十點就賣完了,但今天東西還這麼多。」

還有攤商感嘆,18日的人潮真的少很多,原本人潮擁擠的市場,現在連機車都能穿越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