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米其林餐廳稽查 初檢逾3成不合格、複查全過了!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君品酒店提供)。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君品酒店提供)。

2020/03/30 15:40

首次上稿13:02
更新時間15:40(新增頤宮等餐廳不回應)

〔記者蔡思培、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近來針對米其林餐廳進行稽查,發現有17家初查結果有衛生缺失,問題包括為設備不潔、食材置於地面,君品飯店頤宮、RAW等知名餐廳都未通過初檢,不過經複查已經合格。對此,頤宮、祥雲龍吟、raw等餐廳都不回應。

衛生局這次共計查核51家米其林1星至3星及餐盤推薦餐廳,其中17家初查結果查有衛生缺失,這些餐廳包括三二行館、蓬萊食堂、Indulge 邑饌酒坊、樂埔町、頤宮中餐廳、金蓬萊台菜餐廳、華西街擔仔麵、RAW、祥雲龍吟、彧割烹、田園海鮮餐廳、雞家莊、隆鮨、JE Kitchen、鮨天本、興蓬萊台菜餐廳、態芮Tairroir。

主要缺失包括「設備不潔」、「未出示體檢證明」及「食材置於地面」,初查合格率為66.7%。食藥科科長陳怡婷說明,設備不潔問題最常是冰箱內部沒有保持整潔,東西刻意堆疊、未除霜,還有冰箱邊條發。另一個餐飲業常見缺失則是作業區、冷藏庫的出風口未清潔。陳怡婷也說,業者要出示員工一年內體檢報告,但這次有些業者將報告收在總公司或人事辦公室,導致稽查時無法立即拿出,要進行第二次檢查。陳怡婷也提醒餐廳,不管是在作業區、烹調區、冷藏庫、冷凍庫,食材都不能直接置於地面,要離地固定距離、用東西墊起。

衛生局在109年度還會有許多食品安全規劃,衛生局在4月公告連鎖烘焙業應定期檢查及分區管理、6月將公告星級旅館Buffet應強制自主檢驗、9月將公告米其林餐廳應強制申請餐飲衛生管理分級及公有市場應標示管理衛生人員、12月還會公告醫院美食街強制食材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