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勇敢重返職場 勞動部高分署助三寶媽重拾自信

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運用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阿芸重返職場。(圖由勞動部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運用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阿芸重返職場。(圖由勞動部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2024/02/20 09:1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婦女想要重返職場不必擔心,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運用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順利幫助許多求職者重回職場,成就新人生。

三寶媽阿芸(化名)5年前生下小女兒,女兒卻被診斷出腳部發展缺陷,她聽從醫生建議,定期陪伴小女兒就醫與復健,因無法同時兼顧照顧女兒與上班工作,索性選擇離職,專心照顧女兒,幸運的是在阿芸耐心及細心照顧下,小女兒的腳部狀況良好並已進入幼兒園就讀,於是萌生回到職場的念頭。

阿芸心懷忐忑前往就業中心,向就服員表示很想回到職場,就服員與阿芸晤談後,知道阿芸因離開職場多年,除不諳求職方向,也很擔心日後與同事間相處困難,於是就服員一方面先引導小芸回想重拾照護女兒的堅強,鼓勵她勇敢跨出求職第一步,經過諮詢瞭解阿芸失業超過180天,於是運用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推介阿芸順利錄取幼兒園清潔工一職,讓阿芸在穩定就業滿90天後,可請領部分工時獎勵金1萬5千元。

穩定就業後的阿芸說,她很滿意現在的工作,主管跟同事知道她離開職場多年,也不吝在工作上給予指導與協助,讓她在短時間內適應職場,更感謝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的耐心及協助,讓自己可以順利重回職場。

屏東就業中心翁素足主任表示,勞動部為紓解缺工問題並提高婦女勞參率及解決婦女重返職場面臨困境,頒訂「婦女再就業計畫」,鼔勵因家庭因素退出職場180日以上婦女重返職場,符合資格者如自行規劃自主訓練精進原有職能後就業可申請最高3萬元的自主訓練獎勵;若經公立就業服機構推介並穩定就業達90日,可一次性申請1.5萬至3萬元的再就業獎勵金,民眾若想了解更多專案細節,可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婦女求職專區」,查詢相關獎勵措施,也歡迎求職民眾洽詢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

阿芸重返職場,重拾自信。(圖由勞動部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阿芸重返職場,重拾自信。(圖由勞動部高分署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