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新設中醫系 結合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

陽明交大新設中醫系,將於本週六校慶校系博覽會中首亮相。(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新設中醫系,將於本週六校慶校系博覽會中首亮相。(陽明交大提供)

2024/02/20 09: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新設中醫系,校方今日表示,不僅有傳統醫學,也結合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跨域學習,目標是培育跨領域「新中醫師」 ,將於本週六(2月24日)校慶校系博覽會中首亮相。

陽明交大中醫系執行秘書、現任傳統醫藥研究所副教授林東毅表示,陽明交大中醫系是全國第一所國立大學中醫系,有感於國內中醫藥研究量能與師資不足,在1991年陽明交大的前身陽明醫學院即已設立傳統醫藥研究所,歷經多年在中醫藥領域的扎根,去年教育部批准設立中醫系,未來將以台北榮總為主要實習醫院,也賦予培育跨領域「新中醫師」的責任。

林東毅說明,新成立的中醫系將結合生物技術、工程、人工智慧、資訊科技、科技管理、社區及人文醫學等領域,憑藉長期培育國內頂尖優秀醫學生之經驗,打造一個國立大學中醫教育體系,人才培育方向將突破傳統模式,以養成醫院體系為主並具備跨領域特色之新中醫師,「跨領域」將會是陽明交大中醫學系的優勢與特色。

林東毅表示,國內目前多數中醫師都在社區基層服務,醫院、大學、政府與產業端極需中醫人才帶動教學研究與科研發展,新設立的中醫系將致力培育醫院臨床、科學研究及生技產業所需中醫人才,待提升台灣中醫藥產業發展,「新中醫師」的目標期望能替大醫院與生技產業注入活水,除了在社區執業外,讓學生有更寬闊的學術視野和更多的發展機會,將通過跨學科的合作,培養出具有全球視野和創新思維的中醫醫師,為推動醫學科技的發展貢獻力量,為中醫學在台灣乃至全球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陽明交大新設中醫系,將於本週六校慶校系博覽會中首亮相。(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新設中醫系,將於本週六校慶校系博覽會中首亮相。(陽明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