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米其林爆醜聞?餐廳老闆指控需賄賂才能得到星級評選

韓國米其林遭傳統韓餐老闆指控,評選員告訴她必須花錢才能摘星,米其林對此則強調都是不實指控。圖為《米其林指南首爾2020》摘星餐廳大合照。(歐新社)

韓國米其林遭傳統韓餐老闆指控,評選員告訴她必須花錢才能摘星,米其林對此則強調都是不實指控。圖為《米其林指南首爾2020》摘星餐廳大合照。(歐新社)

2019/12/04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米其林在世界各地評鑑餐廳並給出一至三顆星的評價,被饕客視為享受美食的重點指南,然而韓國米其林近來卻遭傳統韓式餐廳윤가명가(Yunga-Myunga)尹姓老闆指控,米其林評選員告訴她必須花錢才能摘星。

《韓國時報》報導,尹老闆表示,在當地被稱為米其林經紀人的美國籍男子辛格(Ernest Singer),先前告訴她趕緊在2014年11月之前開一家餐廳,並暗示她可以拿到星級。尹老闆透露,「他說我們在日本的餐廳獲得了米其林兩星,如果在韓國可以弄得看起來像是傳統餐廳,那麼就可以拿到三顆星。」

尹女接著說,對方要求每年支付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27萬元)作為摘星費用,並提供米其林評選員機票和住宿費,但她拒絕了,因此自家餐廳最終沒被列入《米其林指南》裡。

韓國米其林對此回應,尹女相關指控嚴重損害了《米其林指南》和相關餐廳的聲譽,米其林從來都不會要求金錢作為摘星回報。韓國米其林指出,公司高層雖然有和從事歐洲紅酒進口30多年的辛格見面,但那只是日常交流關係而已,他們將考慮對尹女展開法律行動。

尹女則強悍回擊,直指她在餐廳準備開業時聽從米其林的要求,因為當時她相信了南韓米其林將韓國食品全球化的願景,「但最終這些都被證明是詐欺。」

尹老闆說,《米其林指南首爾2020》的必比登推介選了60家餐館,他們需要證明評選員前來南韓和用餐的花費都是自己支付,如果韓國米其林能夠拿出餐費、機票和住宿的所有收據,那麼就可以結束這場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