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設置防疫旅館 觀光局最高補助300萬

抗疫期間,雲朗觀光集團推出日租辦公方案,房間內可依需求擺放辦公桌椅,圖為翰品酒店高雄豪華客房。(業者提供)

抗疫期間,雲朗觀光集團推出日租辦公方案,房間內可依需求擺放辦公桌椅,圖為翰品酒店高雄豪華客房。(業者提供)

2020/03/26 13:5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造成大流行,受疫情升溫影響,近期國內居家檢疫人數也持續攀升,部分縣市防疫旅館需求供不應求,交通部觀光局近日發函各縣市,將給予雙北等六都及離島共9縣市最高300萬防疫旅館補助,其他13縣市最高補助150萬元,總經費達4650萬元。觀光局表示,後續會再視縣市需求決定是否加碼。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升溫,台灣近日新增多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讓縣市防疫旅館不敷使用,目前台北市3家防疫旅館都傳出爆滿。觀光局表示,指揮中心就防疫部分已請各縣市政府協調業者設置防疫旅館,觀光局則從旁提供協助,縣市政府可就防疫旅館人員訓練、培訓課程、建置防疫設施等提案,觀光局將給予150到300萬元的經費補助。

觀光局表示,考量雙北等六都需求量較大,以及離島3縣市旅宿能量相對較少情況下,每案最高可申請300萬元補助;至於其他13縣市則給予最高150萬元補助。

據了解,目前全台防疫旅館共提供約2700間客房,但在疫情持續升溫的情況下,防疫旅館接待能量仍有待提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