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推安心檢疫所100個房間 住14天30800元

台北市政府即起推出「安心檢疫所」。(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即起推出「安心檢疫所」。(記者沈佩瑤攝)

2020/03/24 17: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19日起入境民眾都要居家檢疫,導致防疫旅館爆滿。台北市政府即起推出「安心檢疫所」,共100個房間,每晚2200元、住14天共30800元,專收經濟弱勢、遭其他旅館拒收,或是因家中有老小,在家居家檢疫有困難者。

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出面說明北市防疫策略,宣布推出「安心檢疫所」,主要針對居家檢疫者。她強調,第一優先是住家裡,其次是防疫旅館,排不到就請家人去住一般旅館,最後才是申請入住安心檢疫所。

對於市長柯文哲日前「力不可用盡」一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卻說沒有所謂資源要不要用盡的問題,關鍵時刻就是要用盡全部力量,否則一旦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得了病想救都沒機會。

黃珊珊也以「安心檢疫所」為例回應侯的說法,強調柯市長的意思是指疫程漫長,應該要當作馬拉松,不能把所有力氣用在最前面,而是跟著疫情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像不可能一開始就弄個100間、200間的空間放在那邊,這叫跟著疫情部署,相信北市的用心大家都看在眼裡。

聽到里長建議市府應主動釋出空間集中安置居家檢疫者,黃珊珊秒回「安心檢疫所就是要解決相關的事情」,市長很早就要求預作準備,今天正式啟用,目前有1人入住,但這不是徵用,而是跟民間單位合作,因此要自費;是一整棟獨棟空間,不會有住商混和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