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社區感染正在發生」 黃珊珊: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商雲數據科技公司、郭錫瑠先生文教基金會分別捐贈空氣清淨機50台、現金給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左七)代表受贈。(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商雲數據科技公司、郭錫瑠先生文教基金會分別捐贈空氣清淨機50台、現金給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左七)代表受贈。(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3/24 14: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台北市教育局今早舉行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典禮,出席代表北市府受贈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詞時表示,「社區感染正在發生」,因此要特別注重社區、學校防疫,萬事做好最壞打算。會後黃珊珊解釋,病例不可能完全來自境外,要做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

商雲數據科技公司、郭錫瑠先生文教基金會分別捐贈給台北市公立國小空氣清淨機50台、現金109萬2000元。黃珊珊致詞時提到,疫情自然發展才剛剛開始,社區感染其實正在發生,所以要做好社區、學校防疫工作。

捐贈儀式結束後,媒體追問社區感染一事,黃珊珊表示,一直以來都假設社區感染會發生,特別是目前已有許多本土案例,病例也不可能全來自境外,因此社區、學校防疫,必須做到滴水不漏。

黃珊珊說,社區防疫部分,目前已針對公寓大廈主委、總幹事開過非常多次訓練課程,也已回到各社區執行。黃珊珊也說,北市防災士跟社區管委會訓練已經要開80場,陸續都在社區中努力。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預計本週四登場,黃珊珊對此表示,由於雙北有許多學生通勤地互通,若學校有停課問題,北市卻只能看到北市的疫調結果,因此呼籲中央能同意雙方交流疫調內容,以免有所缺漏。

最近有立委質詢時建議,教育部應考慮先停課2週。黃珊珊說,停課尊重中央決定,但目前學校還沒有大規模群聚感染,若停課讓學生在外面遊蕩更危險;她說,停課、關門都很簡單,配套才是重要,建議大家先過正常生活,不然每個人精神緊張,還沒有被病毒打敗,就把經濟打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