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徵集泛黃老照片 重現30年前風貌

園徵集老照片。圖為林園鄉公所第一次試辦的農村托兒所,合照攝於50年前。(圖:黃進登提供)

園徵集老照片。圖為林園鄉公所第一次試辦的農村托兒所,合照攝於50年前。(圖:黃進登提供)

2020/03/12 20:2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公所舉辦老照片徵集活動,希望透過老照片喚起在地記憶,同時讓年輕一輩了解家鄉過往風貌。協辦單位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表示,未來會舉辦老照片展覽、專輯製作,做為文史典藏。

林園區公所首度與林園愛鄉協會等單位聯手徵集找照片,初期目標鎖定在「林園鄉時期」(1991年前),內容包含景觀、社區及機關舊照、活動、會議及合照照片、林園工業區興建前、中、後、雙園大橋興建前、中、後、廟宇舊照、建築物及其它具特殊代表性者。

林園公所將徵選250幀照片,活動即日起至3月25日止,入選者每件將致贈300元禮金及入選照片合輯光碟及感謝狀,未入選者,每件致贈照片合輯光碟一片,老照片甄選活動結束,原件奉還。

陳俊強表示,活動目的在讓在地居民共同參與,彙整後將展示在鄉親面前,除了讓長者喚回在地記憶,也讓年輕人了解家鄉過去,這是他們無法想像的。

他說,第一階段鎖定30年以前的照片,未來還會擴大徵集50年以前老照片,讓家鄉舊有風貌,透過一幀幀泛黃照片浮現鄉親面前。

40年前林園分局舊宿舍。(圖:張媽壽提供)

40年前林園分局舊宿舍。(圖:張媽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