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手一世情!用3張同角度照片 記錄情牽40餘載甜蜜

    前彰化鹿港鎮公所機要秘書黃新東,1976年在王功拍下與心儀對象蔡秋足定情照(第一張照片);10多年前在台東再拍下背靠背照片(第二張片照);今年再度於台東拍下相同角度的照片(第三張照片)。(黃新東提供)

    前彰化鹿港鎮公所機要秘書黃新東,1976年在王功拍下與心儀對象蔡秋足定情照(第一張照片);10多年前在台東再拍下背靠背照片(第二張片照);今年再度於台東拍下相同角度的照片(第三張照片)。(黃新東提供)

    2020/02/14 09: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用同角度的「背靠背」照片,記錄44年的牽手人生!

    前彰化鹿港鎮公所機要秘書黃新東,平日就愛好攝影,在1976年拍下他與老婆蔡秋足的定情照,當時民風純樸,青春男女以坐在草地上的「背靠背」來入鏡;10多年前與今年則是再度以坐在草地上「背靠背」取景,「背對背」也成為夫妻兩人的甜蜜角度!

    黃新東說,他與老婆蔡秋足是鹿港國中、鹿港高中的同學,但兩人「來電」則是在一場烤肉會上,由於1976年時的民風保守,未婚男女拍照也不會有親密動作,因此,他就在王功防風林前,剛好有塊草皮,把相機放在樹枝間,用自拍器拍下他跟老婆「背靠背」的「定情照」。

    黃新東說,他跟老婆交往約5年後結婚,他開始經營照相館,老婆也跨入保險業,生下一對兒女,忙碌於家庭與工作間,直到小孩長大後,夫妻倆終於有時間可以遊山玩水,10多年前由朋友掌鏡,在台東卑南遺址公園的草皮上,夫妻再度以「背靠背」入鏡。

    黃新東說,今年再度到台東卑南遺址公園玩,夫妻倆想到上回到此拍下「背靠背」照片,決定以同角度再請朋友拍一張,為牽手歲月留下紀錄。

    黃新東說,這3張照片也見證攝影世界的變遷,1976年的定情照,當時還是用底片所拍的黑白照片,後來兩張就是彩色照片,也進入了數位時代,拍照打卡也成為現代人的日常。

    黃新東最近把用3張同角度照片放上臉書,獲得親朋好友廣大迴響,許多人大讚這對夫妻真是俊男美女,年輕時代的打扮就走在流行的前端,尤其是黃新東老婆蔡秋足,在少女時代就是鹿港第一市場廣場杏仁茶老店的「杏仁茶之花」,雖然兩人都已升格當阿公、阿嬤,依然是男帥女美,仍是鏡頭下的最佳男女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