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今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指揮中心宣佈,今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圖為「世界夢號」郵輪。(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佈,今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圖為「世界夢號」郵輪。(資料照)

2020/02/06 11: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我國接獲日方通知,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1名60餘歲台籍女性旅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已在當地接受隔離治療,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的高風險場域,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指揮中心指出,昨日我國接獲日方通知,該國衛生單位於2月2日經香港通知鑽石公主號郵輪1名港籍乘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輪於2月4日返航橫濱後,日方即刻採取船舶檢疫與防疫措施;經調查計有台灣籍旅客22人與船員2人。

指揮中心說明,經針對接觸過該確診個案且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的旅客與船員237名採檢測,今日稍早通知我方1名60餘歲台籍女性旅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名旅客已移送日方指定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衛生單位已要求其他旅客儘量留在船艙中,至少待在船上檢疫14天。日方表示,若有新的檢驗結果亦將立即通知我方。

指揮中心強調,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之高風險場域,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