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教育部突襲宣布 家長及學校罵翻

教育部突襲宣佈延後開學,學生家長及學校罵翻。(圖:台中市府提供)

教育部突襲宣佈延後開學,學生家長及學校罵翻。(圖:台中市府提供)

2020/02/02 21: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教育部下午緊急宣佈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延後2周開學,消息快速蔓延,家長及學校一片罵聲,家長怒,家長上班,學生沒人照顧怎安置?學校則是行事曆大亂,包括校內考試期程及畢業典禮時程一切重排,如何因應也傷腦筋。

教育部下午緊急宣佈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延後2週開學,原本2月11日開學,延到2月25日開學。

消息迅速在家長及學校間傳開,一片罵聲,台中市家長協會理事長吳政霆指出,政府現階段優先處理的問題應是解決口罩疑慮,不能因為大家都買不到口罩就延後開學,這樣的決策只是把問題丟給家長,家長在開學前一週被迫要再想辦法找地方安排學生後續兩週的去處,尤其現今很多都是雙薪家庭,家長只能把小孩往安親班送。

吳政霆說,但現在安親班都要求學生要口罩才能出入,家長還是沒辦法從口罩之亂中解脫,一樣要為口罩奔走,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只是把問題丟給家長處理。

學校得知教育部新訊息後也亂手腳,各校群組炸翻,有學校指出,原本台中市各國中自下週一起寒假輔導,因武漢肺炎疫情陸續停辦,之前就已通知學生停辦寒輔,但後續退費問題,已讓學校傷腦筋;現在又延後兩周開學,學校要處理的事務更多,包括學校行事曆一切重排,包括學校段考時程、各式比賽日程等全會跟著變動。

此外,有學校說,目前教育部宣佈國三會考時程不變,但學校延後開學模擬考行程大亂,國三學生下學期的課程進度還沒教完,雖然教育部已說命題範圍會縮減,但目前狀況不明,開學後也要趕緊追上,以防萬一。

此外,還有學校高三原訂開學後安排畢業旅行,現在開學延後一周,畢旅只得被迫延後,下午得知延後開學消息後,已趕緊通知旅行社取消訂房等,是否會影響訂金取消等增加費用等問題,學校也無奈說,只能先取消再說;還有學校說,延後兩週開學,畢業典禮時間是否也要調整等全是問題。

不過,也有家長淡定指出,現在武漢疫情不明,學生一放回學校,恐增群聚感染危機,況且國內口罩供應還不足,暫停兩週開學是對的決定,至少家長不必急著買口罩,讓大家有多一點時間準備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