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高中師憂繁星推薦、新生報到受阻

圖為去年屏東女中新生報到。(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圖為去年屏東女中新生報到。(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0/02/02 20: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今緊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2週到本月25日才開學,但相關時程緊鑼密鼓,如大學入學管道之一的繁星推薦就將在3月11日報名,高中教師擔心壓縮到相關輔導時程,另今年全國高一新生報到日是7月10日,但7月14日才學期休業,恐需調整。

不具名的南部某高中教師表示,可理解防疫嚴謹,但這次教育部延後2週開學,連帶牽動到不少行政作業時間,如3月將面臨學生申請繁星推薦,本月12日會收到大學甄選會計算的在校成績資料,後續要花時間輔導學生如何挑選志願,3月11到12日才能趕上繁星報名,有的學校還要召開校內推薦委員會來決定名單等,開學一延後,這些作業時間通通被壓縮。

該教師也提到,此外還有今年高一新生報到日全國規定是在7月10日,但因這次延後開學,暑假也跟著縮短,要到7月15日才正式放假,質疑高一新生恐無法報到,屆時也要跟著調整,但今下午公布訊息時並未提及。

還有一塊也被忽略,該教師提醒,技職端的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原定本月20日起,要開始進行上網登錄相關推薦資料,包含推薦生的基本資料、成績等,如今作業時程也都被壓縮。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副校長戴念華表示,今才聽聞高中以下開學延後的訊息,事發突然,對於各招生期程是否受到影響,尚待討論中,但因招生簡章已經對外正式公告,若要修改期程,還需考量是否所有考生家長等都能接收到通知。

戴念華建議,高中生收到學測成績的時間是本月25日,因此決策繁星志願的時間並沒有被壓縮,而是學校輔導老師原本可在收到學測成績前提前輔導學生,這次被壓縮,建議高中可試著能否開學前進行相關作業,包含組織繁星推薦委員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