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傳機場旅客不尊重防疫員 陳時中:必定嚴懲!

陳時中(中)嚴正警告,所有對第一線人員不配合,或是有何不禮貌行為,「我們必定嚴懲」!(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頻道)

陳時中(中)嚴正警告,所有對第一線人員不配合,或是有何不禮貌行為,「我們必定嚴懲」!(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頻道)

2020/01/27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延燒,相關單位無不繃緊神經致力防堵疫情蔓延。不過卻有機場檢疫人員反映有旅客故意做出噴口水等不尊重的行為,干擾檢疫作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嚴正警告,所有對第一線人員不配合,或是有何不禮貌行為,「我們必定嚴懲」!

「防疫不是遊戲」!陳時中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機場近日傳出有旅客對檢疫人員做出不禮貌、不尊重行為。陳表示,「我必須要嚴正的警告,所有對我們第一線的檢疫人員不配合,或是有任何的不禮貌行為,我們必定嚴懲!」

陳時中呼籲所有國人以及到台灣的旅客「一定要配合我們的檢疫行為」,若有人做出不尊重舉動,妨礙到檢疫公務,將會對其做出最重的處罰。陳時中並在記者會中多次強調,看似嘻笑、開玩笑的舉動,都是妨礙檢疫的行為,使檢疫產生漏洞,「我們一定會處以最嚴厲的處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入境旅客應誠實配合檢疫單位填報及繳交相關資料,並配合必要檢疫措施,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等行為者,將依法處最高15萬元罰鍰,最後呼籲,唯有全體國民配合落實防疫作為,才可將疫情阻絕境外,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