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志工被爆在校傳教 議員批匪夷所思

市議員林易瑩(中)及穎艾達利(右)召開記者會,質疑志工在校傳教違反了教育基本法宗教中立原則。(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林易瑩(中)及穎艾達利(右)召開記者會,質疑志工在校傳教違反了教育基本法宗教中立原則。(記者蔡文居攝)

2019/12/09 11: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某國小的晨光時間中,被爆志工團體於課堂中講述基督教相關的內容,強烈帶有傳教意圖。市議員林易瑩及穎艾達利(Ingay Tali)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這完全違反了教育基本法宗教中立原則,而教育局已有明確規範,學校還放任志工在校園中自由傳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教育局表示,首先該局仍舊必須對志工在學校的無私奉獻作出最大的感謝,但是任何校外團體或志工都不得在學校宣傳各種宗教,該局會在下個學期開始實施監管及督導,日前也已經以公文方式告知各學校,各導師在晨光時間必須隨班,並局再次重申任何宗教都不得入校傳教。

林易瑩表示,台南市某國小於12月2日的晨光時間中,志工團體的志工於課堂中教導孩童「兩千多年前上帝因著愛的緣故,無私的將他的獨生愛子耶穌賜給我們,使我們擁有新的生命。」、「因為神我們的生命得到豐盛。」、「神改變了他們的生命」等強烈帶有傳教意圖的話語,這完全違反了教育基本法第6條第2項的宗教中立原則。

穎艾達利指出,他們並非要排除任何宗教,任何人的宗教自由都受憲法保障,但教育基本法已明確規定宗教中立原則,教育局也有明確規範,竟還發生這種事,實在匪夷所思。

陳姓家長表示,他們並非基督教徒,孩子卻在放學回家後要求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基督教歌謠,才知道志工在晨光時間教授孩子的竟然是基督教相關的課程,希望教育局可以提供一個安心的環境,家長可以放心的讓孩子在學校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