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推《發現‧室內樂》今登場 國際頂尖音樂家重軍集結衛武營

艾佛瑞‧費雪職業獎得主的小提琴家阿諾‧蘇斯曼與紐澤西Mostly Music音樂節藝術總監的中提琴家保羅‧紐鮑爾。(衛武營提供)

艾佛瑞‧費雪職業獎得主的小提琴家阿諾‧蘇斯曼與紐澤西Mostly Music音樂節藝術總監的中提琴家保羅‧紐鮑爾。(衛武營提供)

2019/12/03 08:2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美國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合作,台灣首推集展演、講座、導聆於一的室內樂推廣教育計畫《發現‧室內樂》,首場今於衛武營音樂廳登場,國際頂尖音樂家重軍集結,帶領台灣觀眾一探室內樂百變相貌。

被《華爾街日報》譽為「音樂蒼穹的耀目明星」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是國際樂壇間最被推崇的室內樂組織,致力於室內樂的教育、推廣與培養民眾對室內樂的喜愛與欣賞。

值得一提的是,室內樂的形式與編制,介於獨奏與交響樂之間,演奏者在沒有指揮的情況下,透過音樂相互溝通對話,一邊用樂器表達出自身對樂曲的詮釋,一邊隨著團員們的表現,與之互動形成共鳴,是非常高的藝術形式。

首場集結多位音樂界國際大獎得主同台飆演,包括現任兩位藝術總監,榮獲「年度音樂家」殊榮的鋼琴家吳菡與大提琴家大衛.芬柯、艾佛瑞‧費雪職業獎得主的小提琴家阿諾‧蘇斯曼、艾佛瑞‧費雪職業獎與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雙料得主小提琴家黃俊文,紐澤西Mostly Music音樂節藝術總監的中提琴家保羅‧紐鮑爾等明星級演奏家,共同演出拉赫曼尼諾夫、普羅高菲夫、塔涅耶夫3大俄羅斯作曲家曲目,感受20世紀初俄式音樂的精緻浪漫。

衛武營指出,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演奏的精彩之處,在於演出過程中,音樂家們充分掌握樂曲特色,並以絕佳默契達到完美動態平衡,聆聽者可以聽見演奏者們充滿個人特色,卻又和諧至極的演出。

衛武營說,室內樂在台灣的推廣經過許多音樂家與團隊努力,已逐漸成為樂迷欣賞古典樂的選項之一,衛武營與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合作3年室內樂推廣教育計畫,從國際頂尖音樂家演出、演前導聆到邀請知名樂評人舉辦深入淺出講座,讓音樂欣賞與教育透過不同面向的多元參與方式,獲得更大的迴響。

大提琴家大衛.芬柯(左)與鋼琴家吳菡。(衛武營提供)

大提琴家大衛.芬柯(左)與鋼琴家吳菡。(衛武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