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將空汙問題政治化 林佳龍批刻意炒作誤導

藍營炒作空汙議題,林佳龍於臉書回擊,強調「改善空氣品質是全民的期待,應該理性討論」。(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藍營炒作空汙議題,林佳龍於臉書回擊,強調「改善空氣品質是全民的期待,應該理性討論」。(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9/11/30 14:1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議題方興未艾,藍營首長及民代再度將空汙矛頭指向中央。對此,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於臉書回擊「改善空氣品質是全民的期待,應該理性討論」,中火是國民黨執政時興建,也是國民黨時期增加到10部機組,過去沒見過國民黨首長關心空汙,他擔任台中市長全力改善空品,現在藍營卻消費空汙問題。

林佳龍在臉書說,國民黨立委延續去年炒作空汙議題手法,無視今年10月,台中市空品創下過去幾年最差的事實,讓他不得不跳出來說明。中火是國民黨執政時興建,也是國民黨時期增加到10部機組,2014年燃煤量更達歷史最高1839萬噸,可謂「火力全開」。

他又說,2015年上任台中市長後,推動《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明定中火4年要減40%燃煤,當時國民黨團還在議會阻撓,他並未因此放棄,率先各縣市要求中火於空品不良時配合降載減排,成功樹立全國典範。當年度就減煤44萬噸,也大砍中火燃煤許可量500萬噸,在2018年卸任時中火僅燒1597萬噸的煤,任期內一共減煤242萬噸。

林佳龍也回批,國民黨立委卻刻意誤導社會,從2016年才開始計算他任期與減煤成果。他也批評藍營首長及民代再度將應該理性與科學討論的空汙議題政治化,為了謀取政治利益,即使蒙蔽雙眼也在所不惜。

林佳龍說,經濟部早於2013年核准中火空汙改善計畫,然而在國民黨馬政府執政怠惰下,遲至他上任後強烈要求下,中火才於2017年起更新環保設備,也迫使中火機組必須長時間歲休,進而使今年的用煤量大減,不介意盧市府承接過去的努力,但也不應抹殺。

林佳龍強調,改善空氣品質是所有台中市民的心願,衷心期盼盧市府、國民黨立委,停止無意義的口水,真心為市民健康努力,全面從各種空氣污染源改善空汙,不要以中火轉移空汙治理不力的事實,同時停止政治操作,讓改善空氣品質回歸科學方法,否則只會讓前人的努力功虧一簣,讓市民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