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條公路任你選 台灣10大最美景觀道路票選開跑

台61線道路景觀。(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61線道路景觀。(圖:公路總局提供)

2019/11/06 12: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公路景觀豐富多元,城市、鄉野、高山、海邊均可循著公路的軌跡抵達,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具有回憶的路,相簿中總有一張與公路的合影。交通部公路總局今發起票選活動,將從30條路線中選出台灣十大景觀公路,民眾只要於今日起至12月1日晚間11點59分止上活動網站

進行投票,還有機會獲ZenFone 6、捷安特高級自行車等總價值超過20萬元的各項獎品。

優美的公路也常成為攝影師、廣告商或導演的口袋名單,北海岸(台2線)、太魯閣(台8線)、蘇花公路(台9線)、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合歡山(台14甲線)、阿里山公路(台18線)和高雄田寮月世界(台28線)等多條路線,皆有特殊的地理特質與美景。公路總局表示,這次票選的30條公路,是從全台省道公路中優先篩選近5年交通部金路獎優良景觀類得獎路段、優秀攝影作品及曾於媒體報導露出或在地推薦路線。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陳進發表示,早期公路建設是以輸運為主,主要考量都是經濟發展需要公路運輸,但隨著時間進展與生活品質提升,漸漸感受到民眾對公路要求,不僅是道路平整、順暢、安全,還要加上美觀才行。今天票選活動最主要目的,包含藉由票選活動讓民眾去體驗省道之美外,不用到日本旅遊也能體驗春櫻、夏綠、秋紅、冬白美景,春櫻像是台7線、台7丙線武陵路上,就能看見美不勝收的櫻花美景;冬白則可看合歡山銀白世界、阿里山冬天螢火蟲等。

票選結果出爐後,公總會依據網路票選結果當作後續施政參考,陳進發說,以前跟民眾互動管道要靠陳情、電話等,現今最直接熱絡管道就是網路,很多網路鄉民都會對公路建設有相關指導、指正。因此,這次票選就是要讓民眾選擇他們最喜愛的道路美景,作為未來公總打造不同道路美景時的參考。

台7丙線櫻花美景。(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7丙線櫻花美景。(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14甲線公路美景。(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14甲線公路美景。(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21線水里的秋黃景觀。(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21線水里的秋黃景觀。(圖: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