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爆郭台銘電信公司想用中國設備 連馬任內都不敢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記者簡惠茹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記者簡惠茹攝)

2019/11/01 20: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指出,即便馬英九任內,郭台銘的電信公司想要用中國電信設備,馬英九任內的NCC都不敢做,從產業鏈來說,華為絕對是台灣重要客戶,而就電信營運來說,電信商不會是華為客戶。

張善政今天下午出席2019 IT*M台大資管高峰論壇,主題為5G行動大未來,張善政在會中針對5G接下來是否能健康成長和華為目前在5G產業鏈中的角色提出看法。

張善政表示,將來業者5G是否能健康成長他打個問號,因為頻譜不夠,政府現在要釋照,可是有些事情沒做好,不排除有政治性意義,有沒有辦法再把頻譜擠出來,都不去做功課,反而是讓業者去標,物以稀為貴,明年5G開始後,頻譜不夠就無法很好發展,政府趕快端出來,可是早產要養得健康很難,落地如果是畸形兒、早產兒,不健康怎麼辦?

會中有參與論壇的民眾提問,目前華為到底有沒有擁有話語權?張善政指出,從產業鏈來說,華為絕對是台灣重要客戶,而就電信營運來說,電信商不會是華為客戶,就華為的專利數量和評估報告來說,華為技術很領先,但是不管誰當總統,即便馬英九任內,那時候郭台銘的電信公司想要用中國電信設備,馬英九任內的NCC都不敢做,誰用中國電信設備做5G都是不可能的事情,跟誰當總統沒有關係,而就產業供應鏈來講,電信設備會把華為當作重要客戶,美國和中國分道揚鑣的話,台灣產業只好做兩邊,兩邊錢都要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