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媒體專訪,解析為何在年輕選民的支持度偏低。(資料照)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媒體專訪,解析為何在年輕選民的支持度偏低。(資料照)

2019/10/3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中評社》專訪,解析韓國瑜的支持族群以及為何在年輕選民的支持度偏低等因素,張善政認為,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但他們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覺得跟對岸嗆聲很爽,有點逞口舌之快。」

《中評社》30日刊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專訪,被問及韓國瑜在哪些族群有優勢,張善政指出,軍公教大部分支持韓國瑜、基層民眾也很支持韓,他舉例有朋友透露,常坐計程車會問司機支持誰,8成司機表態挺韓,認為從這種數據就可看出「庶民挺韓」,他也提出由於韓國瑜當過北農總經理,農民挺韓比例也高。

而外界盛傳所謂的「知識藍」和「經濟藍」挺不下去?張善政稱就他自己接觸的層面,沒有不支持韓的,強調「知識藍」和「經濟藍」挺韓的比例,遠比外界講的多,他們不支持韓是錯覺。

至於年輕族群方面,張善政坦承這是目前韓陣營必須努力的一塊,也是他們現在的重點,「努力讓年輕人知道,誰當選對年輕人比較好。」

《中評社》追問,為什麼年輕人支持蔡英文與韓國瑜比例會如此懸殊?張善政稱,一部分原因是「民進黨把韓國瑜黑成草包」,另一部分則是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因為看起來很爽。

張善政說:「年輕人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就是喊爽。所以年輕人支持蔡英文倒不是因為這幾年政績做得多好,而是他們覺得跟對岸嗆聲很爽,有點逞口舌之快。」

最後張善政直言,有的只是罵一罵很爽,但也開始考慮長久下去能一直罵、吵架嗎?希望他們可以回歸理智,總不能嗆20年一直嗆下去,還是得面對現實,強調「我們不是親中,但我們是要和中,比較回歸理智不要訴諸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