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病人也方便醫師 北巿聯醫將推App加速醫療資訊傳遞

台北市衛生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於市府舉辦「智能e療劃時代.醫病共好台北式」活動。(聯合醫院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於市府舉辦「智能e療劃時代.醫病共好台北式」活動。(聯合醫院提供)

2019/10/06 20:4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民眾到醫療院所就醫,常需要花時間跨院申請病歷資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與北市衛生局今宣布,未來將開發App,民眾可主動同意病歷授權到醫療機構,加速平台授權資訊交換有利相互轉介。

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日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所公布「2019 IMD全球智慧城市指數」、以市民為中心的思維評比全球102個城市,台北市獲得第7名,且以醫療健保最受市民滿意。去年衛生福利部在連江縣試辦「照護資訊整合平台」,計畫結合衛政、社政、民政的資訊,運用區塊鏈技術,讓民眾可簽署智能合約、授權健康福祉資訊整合計畫跨機構間的共同服務對象,有利資料相互轉介。

黃世傑希望「照護資訊整合平台」也能在大台北地區運用,未來聯合醫院將開發App,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說,現在民眾到醫療院所就醫,不管是在診所或是醫學中心,往往需要花時間跨院申請病歷資料,增加奔波與等待時間。未來民眾透過手機APP授權,就可將日常生理自我量測、門、急、住院醫囑、出院準備護理紀錄、以及各類檢查驗報告等,透過照護平台可以在診所、醫院等機構間傳遞運用。平台的整合,也可讓醫師更快速瞭解病人所授權的健康福祉資訊。

這次聯合醫院邀請新北市衛生局、社會局、資訊局、產業發展局、台灣醫學中心協會、馬偕、三總、台北榮總、台北長庚、台北慈濟、永和耕莘、亞東醫院、萬芳醫院、北醫、台北國泰、新光醫院、大陸昆山宗仁卿醫院等及台北市16家診所共襄盛舉。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聯合醫院提供)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聯合醫院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出席活動(右一)。(聯合醫院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出席活動(右一)。(聯合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