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詩哀族人被拐當雛妓 竟遭韓粉批淫詩入課綱

網路上陸續有韓粉轉傳莫那能的詩作擷圖,攻訐政府「禮義廉恥盪然無存」、「以這樣的內容教育下一代,中華民國還有前途嗎?」(圖擷自臉書)

網路上陸續有韓粉轉傳莫那能的詩作擷圖,攻訐政府「禮義廉恥盪然無存」、「以這樣的內容教育下一代,中華民國還有前途嗎?」(圖擷自臉書)

2019/10/03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韓粉諸多激烈言行引發爭議,這兩天有韓粉分享某高中參考書閱讀測驗,質疑內容中竟有「客人發出滿足的呻吟」、「老鴇打開營業燈吆喝」等詩句,並藉此痛罵政府把淫詩放進課本裡。但作家林立青、朱宥勳指出,該首詩其實是排灣族詩人莫那能在說被原民少女被拐去當雛妓的遭遇,沒想到竟被韓粉拿來顛倒是非,讓人感到更沉痛的悲哀。

近日在韓粉間轉傳一則新詩圖文,內容其實是排灣族詩人莫那能講述自己妹妹被漢人拐去當雛妓,且除了自己妹妹,還有更多原民少女被漢人威脅利誘、淪為雛妓。但原本刻畫原住民傷痛歷史的文學作品,卻被韓粉拿來斷章取義,攻訐政府「禮義廉恥盪然無存」」、「以這樣的內容教育下一代,中華民國還有前途嗎?」、「這是什麼鬼課綱,你知道我們的下一代正遭受是非不分、男女不明的教育嗎?」

針對這番網路謠言,林立青昨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網友都在笑韓粉截圖說國中教這種東西是道德淪喪,卻連右下角「高中國文」都看不懂,但他覺得這首詩作就算拿到國中去教也沒有任何問題,因為文學中本來就有歷史問題和故事需要去教,而在學校呈現過去社會的殘酷,他也不覺得有問題,甚至會覺得選這首詩很好,因為內容直接呈現漢人對於原住民的剝削和傷害,是很應該在學校裡面教的。林立青在回應網友留言時更直呼「根本應該在國慶日當眾宣讀這首詩向原住民認錯」。

朱宥勳也在臉書轉分享,並指該詩所呈現的原住民歷史傷痛非常有力,毫無疑問是好作品,既能傳達社會議題、又有文學美感,且也不至於過度晦澀,是學生可以學到東西、又不會太難理解的作品。朱還為此做了一系列簡報,與網友分享該首詩的優點。網友看完後紛紛直呼「我上學期才讀過這首(大一下)才知道原民女性有樣的遭遇,那群韓粉只看那一頁的文字就該該叫,腦袋到底裝了什麼」、「好沉重,好沉痛」、「有功力的人,應該都可以找到文學價值。」、「好文章, 看了會深深的感動,有想哭的感覺!」

有韓粉分享某高中參考書閱讀測驗,並斷章取義內容中竟有「客人發出滿足的呻吟」、「老鴇打開營業燈吆喝」等詩句,藉此痛罵政府把淫詩放進課本裡。(圖擷自林立青臉書)

有韓粉分享某高中參考書閱讀測驗,並斷章取義內容中竟有「客人發出滿足的呻吟」、「老鴇打開營業燈吆喝」等詩句,藉此痛罵政府把淫詩放進課本裡。(圖擷自林立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