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防災中心失聯12分鐘 蘇揆面色鐵青

在花蓮縣失聯的12分鐘中,向來注重效率的蘇貞昌面色鐵青。(記者徐聖倫攝)

在花蓮縣失聯的12分鐘中,向來注重效率的蘇貞昌面色鐵青。(記者徐聖倫攝)

2019/09/30 09:4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上午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為求謹慎,蘇揆測試了消防署與地方防災應變中心之連線狀況,而蘇揆點到花蓮時,花蓮卻遲遲沒有影像,讓蘇揆乾乾等12分鐘才有完整視訊連線,這個狀況讓素來嚴謹的蘇揆臉色鐵青。

中度颱風米塔襲台,昨晚間東部各縣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蘇揆於今上午也至中央防災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報,偕同指揮官內政部長徐國勇一同聽取各單位簡報。蘇揆指出,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同仁都很盡責,他表示感謝,另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會議認識他的工作團隊成員。

接著蘇揆要求測試中央地方視訊連線的暢通,一一點到各縣市政府時,會議的大螢幕上隨即秀出該縣市政府防災應變中心影像及聲音,唯獨花蓮縣出包,遲遲沒有畫面,蘇揆臉色嚴肅說「我還要等多久?」疑似對這樣的連線效率感到不滿,過了8分鐘才有聲音,12分鐘才有影像。

會議中消防署查出原因,是氣象局正在與花蓮縣進行連線,由於花蓮的防災應變中心只能一對一連線,無法一對多。蘇揆表示,最終在看到花蓮縣長出現在螢幕上,他也了解到各縣市狀況不同,同仁針對防災工作都很盡責,各縣市同仁都很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