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患帕金森氏症仍環島 不老騎士鼓舞雲林長照「同學」

今年參與騎車環島的不老騎士,65歲到94歲都有,最高齡94歲的郭深森當領路先鋒。(記者廖淑玲攝)

今年參與騎車環島的不老騎士,65歲到94歲都有,最高齡94歲的郭深森當領路先鋒。(記者廖淑玲攝)

2019/09/28 16:0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不管幾歲,只要有心,追夢永遠不晚,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今天上午從台中市出發,26位平均年齡73歲的熱血長輩將以9天挑戰環島千里,首日來到雲林,鼓勵長照中心的阿公阿嬤勇敢追夢。

今年參與騎車環島的不老騎士,65歲到94歲都有,還有帕金森氏症患者,最高齡94歲的郭深森說要一直騎到100歲,成為領路先鋒,要帶領大家挑戰1090公里的全台環島旅程。

郭深森早在2013年以89歲的年紀報名第四屆不老騎士,當年面試時,他就相當有信心對面試官說,「不錄取我要錄取誰呢?因為我年紀最大身體又好」,如今已參加多次活動,是大伙兒的開心果。

今天中午,不老騎士抵達雲林縣褒忠鄉的一家長照中心,不老騎士自認都是「少年ㄟ」還化身成不老服務生,為行動不方便的「長輩」送上熱騰騰餐食,還有人大露一手魔術表演,逗得全場驚奇連連。

看見94歲的郭深森活力滿滿,以及患有帕金森氏症而行動不便的王朝巽都能騎車環島,而且充滿活力,讓長照中心長輩大受鼓舞與感動,紛紛自我期許也要「勇敢追夢」。

長期贊助不老騎士的正隆公司人員到場,準備水果、甜湯慰勞,此次活動他們也捐款30萬元,並提供家庭用紙、成人紙尿褲等物資供基金會與長照中心有需要的長輩使用,呼籲大家多關心身邊長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2007年弘道啟動第一屆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行動,讓社會大眾看見長輩能依然擁有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完成夢想的實踐能力,今年是「不老騎士2.0版」,夢想再升級,導入公益行動與「老助老」精神,達成長輩夢想與助人兩個願望,讓生命更圓滿。

除了郭深森,隊伍中還有4位80多歲的長輩,最年輕的是65歲的女騎士李茂鸞與陳連鳳;其中有11人都曾參加過不老騎士活動,包括長期旅居法國70歲的楊衍炬第4度專程飛回台灣參加不老騎士,72歲的沈德成及67歲的孫麗貞則是夫妻檔,今年攜手實現剛結婚時騎「歐兜邁」環島的夢想;82歲的蕭宇早在2007年就曾報名第一屆不老騎士,當年「太幼齒」未被錄取,今年再次報名,但因僅有輕型機車駕照只能坐在車上幫其他人加油。

66歲的王朝巽,12年前罹患帕金森氏症,走過生命低潮,改用樂觀態度努力豐富自己的生活,為了不讓「身體」綁住「靈魂」,鼓起勇氣報名,希望完成這個不可能的環島任務,很期待和團隊成員一起追逐夢想。

此行最高齡94歲的郭深森(左)代表不老騎士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記者廖淑玲攝)

此行最高齡94歲的郭深森(左)代表不老騎士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記者廖淑玲攝)

74歲的不老騎士林嘉中(左)教長照中心的阿嬤變魔術。(記者廖淑玲攝)

74歲的不老騎士林嘉中(左)教長照中心的阿嬤變魔術。(記者廖淑玲攝)

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追夢,成為台灣環島最美麗的風景。(記者廖淑玲攝)

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追夢,成為台灣環島最美麗的風景。(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