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身體綁住靈魂 他克服病痛追風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2.0版」歐兜邁環台行動明天出發,今年共有26位不老騎士參加。(記者黃淑莉翻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2.0版」歐兜邁環台行動明天出發,今年共有26位不老騎士參加。(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09/27 19:3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老助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2.0版」歐兜邁環台行動明天早上從台中市出發,其中一位不老騎士66歲王朝巽是帕金森氏症患者,罹病12年,他說,不讓身體綁住靈魂,騎車追風讓他彷彿掙脫被「凍結」的身體,舒服又暢快。

王朝巽原是國中理化老師,12年前突然覺得自己動作變遲緩,連抬腳都困難,就醫確診「帕金森氏症」,醫師還告訴他無法復原,他頓足搥胸無法接受,症狀非但沒改善,且越來越惡化。

王朝巽說,經過一段時間,他接受身體改變,並研究如何透過運動、飲食來延緩惡化,鼓起勇氣吃力坐上機車,啟動引擎騎上路,意外發現迎著風,他像脫韁的馬,全身自由暢快,所以騎機車成了他病後最喜歡的活動之一。更報名不老騎士環島活動,除想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希望以自己經驗鼓勵大家只要有勇氣、熱情,依然可以勇敢追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弘表示,今年參與環島活動的不老騎士有26位,平均年齡73歲,將以9天時間完成1090公里的環島旅程,期盼透過這次活動籌募「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經費,共計940萬元,已募得300萬元,仍有640萬元缺額。

王乃弘說,民眾若在路上看到這群不老騎士,請為他們加油鼓勵,並支持「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

不讓身體綁住靈魂,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王朝巽參加不老騎士環島活動,勇敢追夢。(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讓身體綁住靈魂,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王朝巽參加不老騎士環島活動,勇敢追夢。(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