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中藥房「上葉克膜」 衛福部宣布:有條件繼承中藥房

衛福部公告,在中藥房從事2年以上輸入、輸出、批發、零售業務者,經申請並修習一定時數的中藥課程後,即可繼承並經營中藥房負責人。(資料照)

衛福部公告,在中藥房從事2年以上輸入、輸出、批發、零售業務者,經申請並修習一定時數的中藥課程後,即可繼承並經營中藥房負責人。(資料照)

2019/08/31 18:2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藥房的繼承問題有解!衛福部公告,在中藥房從事2年以上輸入、輸出、批發、零售業務者,經申請並修習一定時數的中藥課程後,即可繼承並經營中藥房負責人。

早期列冊中藥商、領有經營中藥證明文件的中藥從業人員,可繼續開設中藥行並販售中藥,不過後續藥事法規定,若沒有藥師或藥劑生資格者,就無法經營中藥房,這是現在中藥業者面臨的困境。

許多老字號中藥房負責人年紀漸大,擔憂藥房無法傳承,去年底集結到衛福部前抗議,要求衛福部提出配套措施,讓有意開設中藥行的人能取得販賣中藥的資格。

衛福部公告,明訂在今年8月30日前在中藥房有2年以上經營經驗、修習過一定中藥課程者,可申請成為原地址中藥行接班人。衛福部中醫藥司司長黃怡超說,這像是替中藥房「上葉克膜」。

雖然依現行藥事法規定,有藥師資格者可經營中藥房,但據了解,有藥師資格者很少數會選擇去經營中藥房,而會選擇開設西藥藥局,因此若有意經營中藥房、但沒有藥師資格者,就無法取得經營中藥販售業務資格。

黃怡超說,新規定公告後,申請人準備申請書、從業2年以上的證明、從業事實文件,再檢具162小時的中藥課程的證明文件,最後向地方衛生局申請,經查核後,就可核准在「原商號和地址」繼續經營中藥房販賣業務。

另外,衛福部也宣布,未來將推動藥事法修法,若經過國家考試,新增一類中藥販賣專門技術人員,讓有意從事中藥販賣業務者透過考試取得資格。根據統計,到去年底止,全國約有8657家中藥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