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腐朽為神奇!海洋廢棄物營造將軍國小海洋風

將軍國小校門牌樓,改造前後強烈對比。(吳成夫提供)

將軍國小校門牌樓,改造前後強烈對比。(吳成夫提供)

2019/08/17 12: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將軍是文石及船長的故鄉!海洋教育益顯重要,尤其面對海洋廢棄物問題逐漸嚴重之際,將軍國小透過藝術創作將海廢賦予新生命,邀請藝術家吳成夫〈小花)改造成海洋風的校門牌樓,成為將軍全新地景亮點。

賴峰偉初任澎湖縣長之際,積極推動海洋小學,當時由前教育處長葉子超擔任校長領軍的將軍國小,就是示範學校;睽違10餘年後,賴重掌縣政,將軍國小再度成為海廢教育重鎮,主要是將軍是澎湖船長的故鄉,培育未來的海上男兒,成為對抗海廢的前線尖兵。

將軍國小透過藝術家吳成夫(小花),帶領學校孩子淨灘、撿海廢,將海廢化腐朽為神奇,經由共同創作與再利用,海廢新生展特色,漁業用廢棄保麗龍浮球目前是澎湖三大海廢中最嚴重的一種,希望透過使用海廢保麗龍製作珊瑚礁景觀,浮球彩繪成魚群,呈現海洋風情,用海廢浮球,展現將軍島文石天使之眼,能讓參觀的人感受到將軍自然環境與海洋生物的美,並且意識到海廢問題的嚴重。

校長張宏宇表示,學校希望透過大型的藝術規劃活動,結合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元素與學校校本珊瑚課程特色,促進學生學習成效,讓將軍的孩子能更進一步認識家鄉,從而激發保育的觀念,再創將軍島嶼特色。非常感謝賴縣長及陳佩真議員協助,讓將軍的孩子們從活動中進一步認識到自己家鄉海中珊瑚的美,也正視到海廢對海洋的危害問題,學習到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要性。

大門牌樓上快樂游動的魚群,是海廢浮球製作。(吳成夫提供)

大門牌樓上快樂游動的魚群,是海廢浮球製作。(吳成夫提供)

將軍國小牌樓大改造,由師生們共同努力完成。(吳成夫提供)

將軍國小牌樓大改造,由師生們共同努力完成。(吳成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