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虐女嬰即將出院 單親媽勇敢面對:邊工作邊照顧

女童嚴重腦傷,經全力救治後現在能握住媽媽的手,病情穩定,準備出院,未來是早療復健黃金期。(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女童嚴重腦傷,經全力救治後現在能握住媽媽的手,病情穩定,準備出院,未來是早療復健黃金期。(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2019/07/30 19:2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1歲女童上月遭保母施虐,昏迷指數僅3分經醫院搶救治療1個多月,手腳能動、眼睛看人,已經可以準備出院了,單親媽媽說,不捨女兒去住安養機構,要把握黃金早療時期,更不敢再找居家保母,正在找房子要把女兒接來同住,要聘請專業看護到宅照顧,未來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每天都能看到女兒!」

女童遭保母施虐,造成「受虐性腦創傷」嚴重顱內出血,而且手臂骨折,女童媽媽說,兒童自我復原能力好,女兒生命力旺盛,手臂已經復原,現在手腳能動,治療期間營養足夠,還長高、長胖,她也努力為女兒復健,就盼女兒能恢復到最好。

女童媽媽擔心女兒長期臥床,肢體無力、退化,除了為她拍背、曲膝、拉手、按摩手腳,醫師交代要盡量刺激女兒的味覺、聽覺等各種感官觸覺,她將棉棒滴幾檸檬汁冷藏,再放到女兒嘴中,女兒也會動口咀嚼,平常也能發出聲音,媽媽說,女兒受傷前已經會叫媽媽,就盼有一天女兒能再喊她一聲媽媽。

女童媽媽說,女兒能自主呼吸,也能從鼻胃灌食,但仍在反覆發燒、退燒,醫師說是身體逐漸復原、身體還在適應的正常反應,也評估能出院了,但她希望女兒身體能更穩定,她也趕緊為與女兒展開新生活做準備,正在找房子要從出租套房,換到兩房一廳。

女童媽媽說,女兒重傷後,原本身體就不好,更是心力交瘁,誘發風濕性關節炎、腎發炎和缺鐵性貧血等,坦言曾有輕生念頭,但想到女兒和大1歲的兒子,告訴自己「要堅強」帶大一雙兒女,現在她一邊照顧女兒、一邊養病,如果身體撐不下去時就請看護幫忙,而兒子也開始念幼幼班了,由阿祖幫忙照顧。

女童媽媽說,自己工作獨力照顧一雙兒女,之前光是保母費一個月就要4萬元,加上奶粉、尿布錢和自己租屋生活費,一個月開銷共至少6萬元,每個月都是月光族,女兒受傷後已經中斷工作,沒有收入,未來與女兒出院後,也要重新開始工作,會努力養大兩個孩子。

社會局表示,社工昨天到醫院訪視,媽媽目前傾向在外另賃居2房1廳,將孩子接出院後,聘請專業看護到宅照顧孩子。

女童媽媽因為女兒重傷而心力交瘁,誘發風濕性關節炎、腎發炎和缺鐵性貧血等。(家屬提供)

女童媽媽因為女兒重傷而心力交瘁,誘發風濕性關節炎、腎發炎和缺鐵性貧血等。(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