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童高90公分 血濺2公尺牆壁成植物人

男童成植物人,媽媽下班後趕到護理之家照護。(資料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男童成植物人,媽媽下班後趕到護理之家照護。(資料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7/09 15: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竹一名2歲男童因單親而被托育於楊姓保母家,2017年突然昏迷成植物人,檢警勘驗保母住處,赫見屋內多有男童血跡,甚至連牆高204公分處也有,因而認定虐童,依重傷害罪起訴,高院則認為檢方提供的證據無法證明楊女虐童,依業務過失致人重傷罪,判刑2年,可上訴。

2017年1月間,楊女(28歲)受託全日照顧男童,其母(24歲)因工作忙碌,偶而才會帶回照顧;同年7月27日,男童突然昏迷,送醫診斷為外傷性硬腦膜下出血,經緊急開刀後仍出現腦神經受損、右側肢體癱瘓與癲癇等症狀,無法自理生活,需專人照護,形同植物人。

檢警為了釐清真相,進入楊女家蒐證,發現裡面多處有男童血跡,僅90公分高的男童,其血跡噴飛達185到204公分高處,鑑識人員認為若非極大的外力,血不可能濺至男童身高2倍以上的高度;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也指出,男童腦膜下出血致重度昏迷,這種傷勢多為極大的外力造成,如:高處墜落、被汽車高速撞擊、硬物猛敲,不太可能是自己造成。

但楊女始終否認虐童,強調男童好動又常流鼻血,屋內血跡均是男童流鼻血時所沾染,「有時孩子生氣也是會有撞牆的行為,就是我叫他去罰站,他就會生氣,開始用頭去撞牆」、「我有看過他有一次在床上跳,跳一跳就跳下去,頭就著地」;楊女辯稱,男童當天在玩彈簧床,不慎從床上跌落而流血,之後突然意識不清,她見狀趕緊把他送醫急救。

合議庭認為,檢察官雖依重傷害罪起訴,但無法舉證楊女有虐童行為,且當天男童頭部與身體無明顯外傷,顱內出血的原因除了毆打與拉頭撞牆,不能排除尚有其他可能性,目前證據只能證明楊女照護不周導致男童重傷,因而依過失致重傷罪判刑2年,可上訴。

事後1個月內,楊女即以3.6萬元和男童母親達成和解,但因照護費用每月高達4萬元,男童母親負擔過重,只好到酒店當媽媽桑帶小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