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罹難者賠償今晚再談 仍無共識

林佳龍今晚將與普悠瑪罹難家屬見面,賠償金有望達共識。(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林佳龍今晚將與普悠瑪罹難家屬見面,賠償金有望達共識。(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9/07/16 22:32

首次上稿 13:21
更新時間 22: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晚間將再度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見面,對於遲遲未談妥的賠償金,今日可望定案。目前台鐵局提出的罹難者賠償金為1570萬元,超越復興航空空難的1490萬元,不過5月16日與罹難者商談時,當時家屬期望能再加上80萬元喪葬補助費,因此雙方遲遲無法就賠償金額達成共識。今晚林佳龍與罹難者家屬商談約2小時候,賠償金額仍無共識。

至於傷者方面,台鐵局已與74位傷者達成和解,另有137位已送資料雙方準備簽切結書後達成和解。

台鐵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287人傷,對於罹難者家屬的賠償金額,台鐵局最早提出1075萬元,不過並未被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1月24日與家屬進行懇談會時,提出1320萬元做為與家屬賠償討論的基準,後續經過近4個月的協調,雙方仍無共識。台鐵局後續再提出將原本保險公司要賠給台鐵局,每位罹難者的保險金250萬元,全額賠償給家屬,等於每位罹難者的賠償金額提升至1570萬元,該案於今年5月14日獲交通部批准後,台鐵局隨即於5月16日開始再與罹難者家屬商談。

據了解,罹難者家屬賠償金額達1570萬元,已是林佳龍去說服行政院的結果,該金額不會再更高;雖然私下有許多罹難者家屬,都表達願意接受1570萬元,不過受於群眾壓力,至今尚未有罹難者家屬願意和解。

今日會議主要是由立法委員劉櫂豪協助促成,不過雙方都有共識此為閉門會議,會議內容及型式皆不對外公開。

經過約2小時會議,雙方就罹難者賠償金額仍無共識,後續將持續溝通,另家屬不滿會面消息提早走漏,交通部與台鐵局均要求政風單位,就消息走漏一事徹查及究責;據轉述,家屬要求應就台鐵安全改善事項及進度,向社會及家屬報告,並於事故一週年時舉辦大型追思會安慰亡靈及家屬,並提醒台鐵記取教訓,這些建議林佳龍均於會議中允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