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宜蘭團客遊程 宜蘭旅行業暨觀光產業商圈媒合會首度登場

宜蘭旅行業暨觀光產業商圈媒合會8日舉行,吸引百間宜蘭觀光業者設攤。(民眾提供)

宜蘭旅行業暨觀光產業商圈媒合會8日舉行,吸引百間宜蘭觀光業者設攤。(民眾提供)

2024/03/09 10:2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的旅遊型態,以散客自由行為大宗,為擴大觀光市場,宜蘭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昨天(8日)舉辦首屆「宜蘭旅行業暨觀光產業商圈」媒合會,提供平台給100家宜蘭觀光業者和300多家外縣市旅行業者交流,吸引外縣市業者帶團遊宜蘭。

宜蘭有山、海、平原地形,山區有太平山、棲蘭山,海域有龜山島、牛奶海、沙灘等,可以玩獨木舟、浮淺、衝浪,平原還有溫泉、冷泉、地熱等,自然資源豐富。

此外,宜蘭臨近雙北都會區,交通時間短,吸引不少散客旅遊,顯示市場對宜蘭頗有興趣,但宜蘭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觀察,縣內觀光業者多默默經營,缺乏曝光平台,應異業結盟,在國旅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

公會昨天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宜蘭旅行業暨觀光產業商圈媒合會」,百家宜蘭觀光業者擺設攤位,包含旅宿業、餐飲業、觀光工廠、伴手禮、文創商品、休閒農業區、水域活動、社區遊程等,內容琳瑯滿目。

公會邀請台中以北及花蓮縣的旅行業者出席活動,外縣市旅行業者能當面了解宜蘭觀光業者提供的服務,如有興趣合作,現場交換名片,即可建立聯繫管道。

公會監事雷震洲分析,每個旅行社的主攻客群不一樣,外國旅客、家庭旅遊、社區出遊等,行程安排一定不同;外縣市旅行社不熟悉宜蘭業者,挨家挨戶探詢合適的景點,太花時間,但透過媒合會,能一次了解100家觀光業者,也方便旅行業者挑選合適的合作對象。

雷震洲表示,這是宜蘭首次舉辦媒合會,這次有300多家、500多名外縣市旅行業者參與,業者普遍反應不錯,能一次認識不同類型的宜蘭觀光業者;接下來1年會觀察市場反應,決定後續是否舉辦類似的交流活動。

公會理事林素芯說,透過旅行團,宜蘭觀光業者不必孤軍奮戰,可以結合起來,提供遊客吃喝、玩樂、採買、住宿服務,期待透過這樣的遊程,提升宜蘭團客數量,擴大宜蘭觀光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