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款湧新興國小助圓夢 躲避球隊征日成行

立委徐志榮(前排左三)今早與各級民代、企業赴新興國小捐款,助小朋友一圓赴日比賽的夢想。(記者鄭名翔攝)

立委徐志榮(前排左三)今早與各級民代、企業赴新興國小捐款,助小朋友一圓赴日比賽的夢想。(記者鄭名翔攝)

2019/07/08 12:1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全國躲避球賽二連霸的苗栗縣頭份市新興國小躲避球隊,為參加日本全國小學生躲避球交流賽,暑假以來自製鑰匙圈四處義賣募資旅費,自立自強的精神感動許多鄉親,今早立法委員徐志榮、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及企業代表赴校捐款,在各界支持下共獲70餘萬,出征日本確定成行,小球員們再三感謝,也誓言要拿下好成績。

新興國小躲避球隊獲推薦參加第29屆日本全國小學生躲避球交流賽,但旅費需80萬元,今早徐志榮承諾將募資10萬元、鍾東錦掏腰包委託苗栗縣議會機要秘書曾志文捐5萬、苗栗縣砂石同業公會捐5萬、佾泰砂石捐5萬、華夏塑膠捐1萬、縣議員徐功凡捐5000、市民代表張家榮捐助1萬,使募資金額已達70餘萬,確定可成行。

徐志榮表示,從媒體報導得知此事,看到小朋友四處義賣,心中充滿不捨,因此與鍾東錦討論後,立即與企業、民間好友聯絡,助小朋友圓夢,也希望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練習、為國爭光。

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温俊勇也商請全達國際旅行社贊助所有球員的來回機票、專車接送等,未來也將持續支持球隊至各地比賽的交通車輛,温俊勇說,為幫在地學子加油打氣,絕對不遺餘力貢獻一己之力。

新興國小校長鍾正康再三感謝各界對球隊的協助,稱募款至上週五約達45萬元,今早再獲各級民代及企業支持,資金已突破70萬元,後續還有旅行社願意贊助機票,讓日本交流賽確定成行,小朋友們也將秉持奮不顧身、全力以赴的精神拚下好成績。

鍾正康說,小朋友為了一圓出國比賽夢想,經過教練、家長討論後,才決定上街頭義賣募款,儘管有人認為此舉觀感不佳,但校方認為透過學生們發想、規劃、面對各界目光,勇敢表達自己的夢想,不啻為一次難得的教育機會,也感謝各界支持,讓小朋友得以圓夢。

相關影音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掏腰包委託苗栗縣議會機要秘書曾志文(前排右一)捐5萬給新興國小。(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掏腰包委託苗栗縣議會機要秘書曾志文(前排右一)捐5萬給新興國小。(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