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ree to Bar」 屏東爭世界巧克力大賽主辦權

今年屏東縣政府力爭ICA亞太區主辦權,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獨特的「Tree to Bar」產業。(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屏東縣政府力爭ICA亞太區主辦權,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獨特的「Tree to Bar」產業。(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26 14:2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獎(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ICA)」去年首度移師亞洲,評審地點在高雄,並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屏東縣政府力爭主辦權,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獨特的「Tree to Bar」產業。

一般市售量產巧克力,幾乎都是購買可可脂、可可粉等原料後,按比例調配,而精品巧克力則多是「Bean to Bar(從可可豆到巧克力)」,業者收購可可果後,再經過發酵、日曬、烘焙、調味等過程製成巧克力。

屏東可可產業最大的競爭力與特色,就是「Tree to Bar(從可可樹到巧克力)」,種植、發酵到成品都在同一地區完成,賦予了巧克力獨有的風土特色。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表示,過去農友單打獨鬥,缺乏專業技術、精良機械,甚至後端行銷也格外困難,這幾年縣府有系統的扶植,水土保持局也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協助,從推行種植、輔導加工與品牌行銷做起,帶著農民、業者一起追求符合國際標準。

目前屏東縣可可農戶超過1百戶,種植面積逾200公頃,屏東巧克力自有品牌近30家,並有5座可可莊園,其產業集中在客庄地區,因此縣府去年也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在萬巒鄉打造台灣首座公辦可可園區「屏東縣客庄可可產業跨域推廣所」,預計今年10月完工。

累積產業能量後,屏東縣政府今年積極爭取ICA亞太區的主辦權,希望帶動產業躍進,ICA創始於2012年,在全球分為美洲區、亞太區、比利時、法國、英國等多個區域進行評選,選出區域代表後再進行全球決賽,是目前涵蓋地區最廣的巧克力比賽。

陳麗萍透露,爭取世界級比賽不容易,去年ICA首次移師亞洲,台灣為協辦角色,今年縣府積極展現「屏東準備好了!」的實力,加上「tree to bar」的國際吸引力,近日就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曾拿下ICA4項金牌的巧克力業者曾志元(左)與在地青農鍾學麒(右)合作,以「tree to bar」的方式生產巧克力。(記者邱芷柔攝)

曾拿下ICA4項金牌的巧克力業者曾志元(左)與在地青農鍾學麒(右)合作,以「tree to bar」的方式生產巧克力。(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