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0元買書包貴嗎? 日本學生書包台灣上架 網路論戰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好市多終於進貨日本小學生書包,意外引發網友激烈討論。(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好市多終於進貨日本小學生書包,意外引發網友激烈討論。(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9/06/22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用8000元買一個書包划不划算?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知名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終於進貨熱門的日本小學生書包,一個要價7999元,和在日本購買比起來,算是非常經濟實惠。但是否值得花這價錢買一個書包,卻引發網友激烈討論。

在日本,一個小學生書包平均要價約6萬元日幣(約新台幣1.7萬元),價格看上去昂貴,但主打一個書包可以用6年。不但皮革的用料講究,又經過特殊設計,有減輕負重、防水、護脊等作用,書包上也有反光材料,不管是雨天或晚上,都能提高辨識,相當耐用。

這種書包意外在台灣走紅,許多人會託親朋好友或找代購從日本買回來,而好市多也看準商機,引進2020年最新款式,一個書包要價7999元,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爆廢公社》等社團都引發討論。

針對價格,就有兩種不同看法,有人覺得和日本相比,這價格很便宜:「超便宜的,我請朋友直接從日本買回來都要一萬左右了。」、「可能很多人不懂日本設計這個背包的概念,建議大家不要看到價格就傻眼了」、「便宜了!這款一般都一萬多呢!」。

但也有人認為,在台灣7999用來買一個書包,價格還是太高:「這價錢……難怪小丸子的媽媽不肯買新書包給她……」、「夭壽喔,我小時候的背包大概是399吧.....」、「這個價格應該是我從小學到大學書包的價錢。」

也有人針對功能,和是否適合台灣小學生發表看法:「這個不太適合台灣的氣候跟書本量」、「小學有背,放椅子上就沒位子坐,掛後面起床椅子就往後倒」、「小孩背這個會不會太高調?擔心被霸凌!」、「我小時候也是背這種書包,是住日本的舅公特地寄來台灣給我的。而且我背的是全真皮,很好背,可惜台灣的課桌椅不太適合擺放,而且開書包時整個很受人矚目,所以我沒背多久就不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