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工會:我們不是洪水猛獸

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下午四時起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傍晚召開記者會,理事廖以勤(右起)、副秘書長周聖凱、監事黃蔓鈴、常務理事李瀅、律師劉冠廷等人說明罷工計畫。(記者張嘉明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下午四時起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傍晚召開記者會,理事廖以勤(右起)、副秘書長周聖凱、監事黃蔓鈴、常務理事李瀅、律師劉冠廷等人說明罷工計畫。(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20 19:34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的第一次正式協商僅進行1小時又5分鐘就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晚6點召開說明會,強調罷工是否落幕都需看資方是否提出「有前進」的具體協商方案,工會訴求的是用民主方式管理員工,「我們不是洪水猛獸」。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根據最新回傳訊息,長榮南崁大樓已經有700多名空服員加入罷工,資方在今天協商中提出的方案和過往20多次會議都一樣,當時宣布罷工後也向長榮公司強調,若能提出方案,工會現場願意等到4點,本來可以有機會挽回、停止,但是長榮航空資方不願意繼續協商而破局,工會一直保持協商的善意,資方卻沒有具體方案,行政院更曾提過罷工期間會幫助私人企業、長榮公司,工會非常失望,蔡英文政府應該要秉持中立。

周聖凱說明,除了台北、金門航線,長榮子公司下的立榮航空有在飛國內線和離島,為了降低國內人力疏運壓力,加上罷工不知會進行多久,倘若長榮航空公司優先人力支援後,仍不能維持國內運量,工會將會願意出人力去維持航班運作,降低對於國人的衝擊。

關於外傳有人前往桃園機場收取剛下飛機空服員的證件。工會常務理事李瀅強調,機場內是管制區,工會成員不可能隨意進去管制區;下午4點以前就已經報到的空服員,會在勤務結束後再回來加入罷工。

工會理事廖以勤指出,宣布罷工後幾乎同時間長榮航空就發出內部信件給員工,提到支援航班員工可以加津貼和薪水,幾乎是在宣布罷工後就同步發出,這表示公司只是在做罷工應變措施,協商是被公司擺了一道;聽聞南崁現場有消防車水柱在旁邊,對此很痛心也擔心是不是要對會員做出什麼舉動,參加罷工的工會會員仍是長榮航空員工,只是希望可以用更加民主的方式管理員工,「我們不是洪水猛獸,不要傷害會員」。

周聖凱說明,啟動罷工是會員投票後的決定,怎麼退場也會一起決定,退場決策機制會在研討後再對外說明,工會始終歡迎資方提出具體方案來協商。

相關新聞請見︰

【不斷更新】長榮罷工!航班異動看這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